文:肯米

昨晚進行古巴與中華職棒聯軍的第二戰,也是來台的最後一場戰役,古巴打擊整個爆發,雖中職聯軍打線有所發揮,但仍敵不過單場三轟的古巴打線,終場以7:14敗給了古巴,讓古巴到台灣三場比賽(中華隊1場,中職聯軍2場),拿下2勝1敗的成績。

這場比賽中職聯軍派出鄭錡鴻(3局),廖文揚(2局),黃志龍(1局),蔡璟豪(1局),李瑋華(0。1局),張志強(0。2局),張耿豪(0局)和李金龍(1局),僅有黃志龍和李瑋華未失分,其餘投手都有失分紀錄,而張耿豪則是繼11月8日面對中華隊被林益全敲出全壘打,單場防禦率無限大之後,再度出現無法解決對方打者的窘境。

這場比賽中華聯軍打擊以一二棒的林志祥和張志豪表現最佳,各敲出猛打賞的三支安打,但是三棒郭岱琦/鄭乃文無法有效進攻,造成打擊斷層,得分效率不佳則是因為單場12支安打內都沒有長打,比不上古巴隊單場16支安打中,有4支二壘安打和3支全壘打,兩隊的差距可見一斑。

對古巴的前兩場比賽,會贏球的主要原因是投手的壓制能力夠,兩場比賽總共僅失2分而已,但這場比賽投手掉這麼多分,說真的打者也很無力吧。

歷年來只要是台灣棒球選手出去比賽,要贏球大部分都是靠投手爆氣演出,像是第二戰的賴鴻誠投出5局僅失1分的狀況,可惜打者不捧場,不然應該也有機會贏球才對。

只能說,台灣出產的投手要好好保護自己,免得在職棒裡打過幾年後,手受傷了,實力也就不復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