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2012資格賽第一戰,中華隊發揮強大的火力,在第五局完全爆發開,不管是陳鏞基的單局二支二壘安打,或者是火哥的單場猛打賞,以及其他各個隊友充分上壘情況下,第五局攻下8分,在第七局就提前結束紐西蘭,這兩位絕對是這場比賽關鍵性的打者。

圖:陳鏞基
陳鏞基  

陳鏞基是在第五局第一位打者上場,先是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後靠著下一棒的高志綱適時的二壘安打,直接奔回本壘先攻下一分,然後在兩人出局滿壘的情況下上場,埋伏在第八棒的他面對紐西蘭投手第一球,就敲出關鍵性清壘二壘安打,再替中華隊拉開比數。

這場比賽陳鏞基只有三次打擊機會,第一次是在第三局被紐西蘭投手觸身,無法發揮他的打擊,不過在第五局的這兩支安打,貢獻中華隊良多,而這三次打擊都能替中華隊跑回分數,單場2-2得3分和3分打點,已經是昨天表現相當優秀的球員了。

圖:張建銘
20120113興農牛隊張建銘.jpg  

而另外一位則是屢屢在國際賽表現很好的張建銘,這場比賽再度發揮他面對國外球隊打出佳作的內容,單場4支3的演出,除了第一打席敲出游擊滾地球,無法替中華隊建功,其餘後面三支安打,都是延續中華隊當時攻擊的氣勢,也再度擦亮他在國際賽打擊很好的招牌。

張建銘曾說過在短期賽會更加集中精神面對對手,如今在穿上中華隊球衣後,更是如此,今年邁入32歲的他往後或許國際賽不一定能每次都徵招他進來,但他的表現一定會讓球迷印象更深刻的。

恭喜中華隊!今天將面對菲律賓,先發的象隊林煜清也請你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