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美國職棒季賽結束後,經歷了一個多月的口水戰,美國聯盟的年度MVP終於出爐,由今年拿到三冠王的Miguel Cabrera在最後的第一名選票中得到較多的青睞,硬是比超級新人Mike Trout多出16張選票,以總分362分勝過281分,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項。

圖:Miquel Cabrera

20121116美國職棒底特律老虎Miguel Cabrera01  
20121116美國職棒底特律老虎Miguel Cabrera02  

Miguel Cabrera所拿到的28張選票分佈如下:22張第一名和6張第二名
Mike Trout所拿到的28張選票分佈如下:6張第一名,21張第二名和1張第三名

原本被大家認為是超級新人的Mike Trout有可能威脅到三冠王Miguel Cabrera的寶座,但Miguel Cabrera的打擊率0。33,全壘打44支和139分打點,遠比打擊率第二的Mike Trout(0。326),全壘打排名第13名(30支)還有打點僅83分排到23名之遠,這樣的數據差距還是讓Mike Trout無法輕易逆轉勝。

Mike Trout擁有絕佳的跑壘速度和技巧(本季盜壘王49次),還有聯盟得分王129分(Miguel Cabrera第二名109分),但是在傳統數據上輸太多,也讓Miguel Cabrera在給評審印象有著更高的分數,雖然守備曾經有過好幾次的十大好球,還有所謂的數據派爭吵過WAR分數中,Mike Trout勝過Miguel Cabrera,但隨著獎項出爐,一切都結束了。

WAR(Wins Above Replacement)來價值的判斷的話,或許Mike Trout就不會輸了,但最終新一派數據派還是輸給傳統派的三冠王,我們不能說誰對誰錯,但在每個人的心中,總是有想要拿到最有價值球員的人,我不做任何講評,畢竟我不是評審,反正Mike Trout已經在某些人的心中,價值相當的高,我想這就夠了吧。

圖:Mike Trout
20121116美國職棒天使隊Mike Trout01 20121116美國職棒天使隊Mike Trout02 20121116美國職棒天使隊Mike Trout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