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下午應該進行的中華與紐西蘭的冠軍賽,因為天空不作美的情形下,等待了許久直到下午五點多,才宣布六點繼續比賽。而中華隊沒有被這樣的時間拖延到,還是發揮應有的實力,第四局再度出現大局攻下6分,在先發投手陽耀勳的帶領下,終場以9:0完封紐西蘭隊,拿下明年WBC資格賽的門票。

雖然比較晚比賽,中華隊卻沒有停止想要重返WBC的慾望,在第二局下半展開攻勢,先是林智勝安打後盜上二壘,周思齊遭到四壞,陳鏞基被觸身球送上壘包形成滿壘,林益全卻在這時候擊出雙殺打,僅攻下一分分數。

三局上半紐西蘭展開反攻,先是捕手Bishop遭到保送上到一壘,Schoenberger犧牲觸擊護送Bishop到二壘,Auty的三壘滾地形成第二人出局,本屆紐西蘭打擊最好的第三棒Campbell被陽耀勳觸身球保送上到一壘,但下一棒的Moanaroa卻被三振出局,無法拿到對中華隊的第一分。

第四局下半中華隊展開攻勢,又是由林智勝的二壘安打開始,接著又盜上三壘,周思齊的一壘滾地球無法讓林智勝回本壘,陳鏞基的安打送回一分,林益全遭到保送,然而一球郭郭嚴文貢獻出安打打回一分,高志綱被保送上到一壘形成滿壘,高國輝代打遭保送擠回一分,此時國際賽爆怒的火哥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掃回壘上的所有跑者,彭政閔卻被紐西蘭遭到觸身球伺候,引起了些許的火花,而這半局中華隊也攻下了6分的大局。

圖:火哥國繼賽真火!本場比賽單場五打點
20120113興農牛隊張建銘.jpg  

7:0的領先優勢到第七局又出現變數,首棒林益全二壘安打上壘,兩人出局後張正偉遭到保送,隨即火哥以右外野安打將壘上兩位跑者掃回,比數形成差一分就扣倒的9:0,但下一棒的恰恰彭政閔再度遭觸身球保送,且這兩次觸身球都還蠻接近頭部,也因此Holdzkow下場,下一棒的大師兄林智勝遭到保送形成滿壘,僅差一分兩人出局的情況下,周思齊沒有用手上的棒子提前結束比賽,一個三壘方向高飛球造成滿壘殘壘。

八局上半中華隊派出林彥峰接替曾仁和的投球,卻擋不太住紐西蘭的打擊,Campbell安打攻占一壘,Moanaroa右外野高飛球沒有推進效果,Lamb-Hunt的左外野二壘安打攻占得點圈,幸好林彥峰穩下來三振掉代打的Lezaic,然後中華隊選擇派上陳鴻文的投球,賞給對手Brown三振出局,化解失分的危機。

九局陳鴻文再接再厲,首兩棒代打的Bradley和Daniel Tan replaces都遭到陳鴻文的火球三振出局,最後則是右外野飛球結束這場比賽,而陳鴻文從上場後面對Brown開始所投出的14球,至少都是148公里快速球,根本讓紐西蘭無法打到球,這驚人的速度讓他在今年年底選秀會上,應該是搶盡了所有鋒頭。

中華隊贏了!雖然這場球賽沒有扣倒對手,但是也終於可以順利取得明年3月經典賽第1輪與澳洲、荷蘭及韓國,爭奪晉級八強資格。恭喜中華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