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冬季聯盟開打時,有許多球迷看到多明尼加來沒有球具的這則新聞,不禁懷疑:是不是請多明尼加來是錯的?

[聯晚] 多明尼加球員清寒 球具靠中職張羅

多明尼加這次受邀來台灣參加冬季聯盟,全程費用均由中職負擔,不過讓多國球員的清寒程度,也是令人大開眼界。多明尼加此行是只有人過來,除了手套、球衣外,幾乎沒有攜帶任何球具。今天首戰之前,中職工作人員還在為張羅打擊頭盔、捕手全套護具而人仰馬翻。

大多數球員事實上連球具袋都沒有,中職日前主動提供70支球隊供多隊球員使用,據說現場搶成一團。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7/7520778.shtml

看完這個新聞之後,是不是有球迷會認為邀請多明尼加是錯的?更何況據說我們還要提供他們食宿,感覺像是個花錢的活動。

多明尼加有錯嗎?這篇文章我不想要討論錢的問題(因為想改天再討論),但我覺得邀請多明尼加絕對沒錯,尤其是在第一天的比賽,光是看到多明尼加先發投手隨便甩甩就145公里以上,就感覺相當過癮。

個人主張是邀請他們來並沒有錯,更何況在黃會長上任之前,這個冬季聯盟還是胎死腹中的情況下,能在短短半年將經費,球團,甚至是讓比賽能夠順利進行,就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事情了。

那天看到電視轉播(也是要感謝緯來最後還是替球迷爭取到福利可以看轉播),多明尼加先發投手Bello的球速雖快,控球不穩的情形令人擔憂,但還是讓我看到中南美洲的另外一種風格,對於我們選手可以與他們作交流,是相當有幫助的,至少選手面對其他國家投手,消除恐懼感或增加面對不同投手的經驗,絕對對選手們有相當大的幫助。

四隊的實力並不平等,但是中職紅和中職白與日本隊或多明尼加的風格絕對不盡相同。像是日本隊其實是以明日之星和球員復健的為主,多明尼加的流暢度有點類似美式風格,這樣的節奏是不常見的,中職選手甚至可以適應一下這樣的節奏,免得往後被徵招到國際賽時,沒有接受過外來文化刺激的不適應。

多明尼加這樣千里迢迢來這裡,什麼東西都沒有帶還要我們供應球具,雖然看似我們吃虧,但我們見識到不同的風格也算是另外一種長進了。

另外最重要的是,不能僅看這樣而已,因為是第一屆舉辦冬季聯賽,球員的素質不盡相同,而往後呢?我們都說只看到國內球團某些短視近利的表現,那我們就不該要求冬季聯賽能夠在剛開始就展現相當高水準的演出,至少我們有看到,明年若還有第二屆冬季聯賽的話,逐年進步的成果,才是國內棒壇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