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曾經在大聯盟締造相當多輝煌紀錄的韓籍投手朴贊浩,30日通知效力的韓華鷹隊球團,決定退休,並且開記者會正式通知球迷。

圖:擺出在大聯盟出現過的朴贊浩,正式退休
20121201韓國朴贊浩  

朴贊浩是第一位站上大聯盟舞台的韓籍球員,在大聯盟17年的職業生涯,從1994年加入道奇就登上大聯盟舞台,但前兩年只出賽4場共8局,直到1996年4月6日才拿下大聯盟首勝,隨即在1997年到2001年連續五年在道奇締造單季雙位數勝場的紀錄,2000年年還創造單季18勝的亞洲投手紀錄,直到2006年才被王建民所超越。

2002年轉至遊騎兵隊,2005年季中轉到教士隊,07年在大都會隊,08年回到道奇隊首度擔任中繼角色拿下4勝4敗2次救援成功和5個中繼點,09年在費城人一樣開始從中繼角色出發,拿下3勝3敗1個中繼點,10年轉到洋基,8月被洋基將他放入指定派遣(DFA)名單中,但朴贊浩不想到小聯盟而成為自由球員,最後選擇加入海盜隊。

2010年在海盜最後一個大聯盟生涯拿下4勝3敗3次中繼點後,12月20日宣布離開美國職棒大聯盟來加盟日職歐力士隊,在2011年僅拿下1勝5敗的成績,該年12月20日宣布加入韓華鷹隊,戰績也是不理想的5勝10敗,但在季初球隊想提給他4億韓元和激勵獎金2億韓元的合約,被他以2400萬韓元薪資接受,其餘多出來的錢拿去資助基層棒運的發展,為眾人所讚賞。

他還在2010年在海盜時期10月1日面對馬林魚隊以中繼角色拿下個人在大聯盟第124場勝投,正式超越日籍投手野茂英雄的亞洲紀錄123勝,成為在大聯盟裡亞洲職棒最多勝的投手,最終大聯盟生涯成績為124勝98敗9次中繼和2次救援成功。防禦率4。36的他在大聯盟投1993局還能投出1715次三振和910次保送,是一位在大聯盟相當成功的投手。

今年已經39歲的他對於自己的規劃將朝向行政經營方面邁進,希望成為管理階層的他也有機會成為往後的教頭或營運者,也希望他在接下來的時間能夠更順利,祝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