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從昨天開始到14日共兩階段於台中舉辦的「中華職棒MLB教練交流暨青棒發展訓練營」,中華職棒聯盟共派出超過40位球員或教練到場研習,反應相當熱烈。

在2010年球員工會曾經舉辦過第1次舉辦MLB訓練營,今年是第2次舉辦,邀請的對象有印地安人隊內野教練Ted Kubiok、打擊教練Phillip Clark、投手教練Greg Hibbard以及防護員Bobby Ruiz等4名教練來台講習,而旅美也效力於印地安人小聯盟的教練葉君璋則是本次活動最重要的公關角色。

首度參加的球員工會理事長彭政閔表示:「早就想學習美、日職棒的訓練系統了!」,並且表示「希望可以讓國內教練及球員能與美國大聯盟交流,多一些棒球資訊」。這是值得開心的事,畢竟某些老套的訓練方式應該要逐漸排除,才會讓中職的訓練持續進步。兒彭政閔也認為需要每年都舉辦才能讓球員逐漸提升,也可讓不同球隊輪流參與,進步才快,只是礙於經費問題(本次花費約200萬,食宿都由球員工會及贊助廠商處理),有點難以處理。

包括統一獅張泰山、高國慶、高志綱、Lamigo桃猿林智勝、陳冠任、石志偉、兄弟象增菘瑋、馮勝賢、王勝偉、張正偉、興農牛沈鈺傑、蔡仲南、黃忠義、余文彬、許國隆等人都一同參與,而像沈鈺傑也因為最近幾年投球重心跑掉,在這裡找到該改進的方法,至少不會連年讓防禦率逐漸提升,能在這次訓練贏找到盲點,是相當重要的事情。像王勝偉也對亞錦賽傳球內容不佳狀況問問題,最終獲得解答,也讓他解除心理因素。

中職有心舉辦這次活動,球員也熱烈參與,對中華職棒的程度有一定的提升,只要能夠在這次的訓練營結束後,大家都能用新的觀念來做調整,我想中職的進步一定是有目共睹的。

這次中華職棒球員及教練主要參與第一階段,時間從4日到7日共四天,而8日到14日則是台灣青棒菁英訓練營,時間拉長到11天,規模更為浩大。也希望第二階段的青棒菁英訓練營後,球員回到球隊內能夠展現新的吸收內容,這才是這次活動最重要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