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又一曾經旅外的球員報名選秀,曾經在2001年被科羅拉多洛磯隊簽約的羅錦龍將在13號繳交報名表,也是目前為止資歷最深的球員。

20121212中華隊羅錦龍  

身高198公分的他在2001年底,年僅16歲還在就讀高二的羅錦龍以高達140萬美元的簽約金加盟了科羅拉多洛磯隊,成為當時我國史上最年輕和職棒球團簽約的學生球員,2002年在新人聯盟出賽,到2010年曾經到達3A程度,但僅出賽兩場,2011年教練團將他轉成側投,但成績不理想,於是在季中與他解約。

去年羅錦龍恢復正常投法,卻也離開美國職棒小聯盟,轉戰到美國獨立聯盟打球,共出賽37場投了42局被敲41支安打,三振28次和保送18次,戰績是1勝0敗,但防禦率也高達5。36,已經27歲的他與家人討論後,最終決定回台參加比賽。

如果他加入中華職棒,可說是今年報名選秀會中,旅外資歷最久的一位球員。旅外12年的他將在13號暢談旅外心得,也將在明天直接繳交報名表參加中職選秀。

羅錦龍其實在2008年旅美第七年就很有機會挑戰3A殿堂,小聯盟防禦率一直偏高的他雖一直在成長,步伐卻有點緩慢,也因此失去了最精華的時間,否則以他在16歲及198公分的身材來看,都是最有可能挑戰大聯盟成功的球員。

既然已經決定要報名中華職棒選秀,那就祝福他能在中職表現優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