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說到義聯集團將接手興農牛的複年合約,怎麼不會談到當初訂立的獎金制度,但這獎金到底會不會發,我想興農牛團可能還在考量吧。

前興農牛隊今年年初簽訂的幾位複年合約球員如鄭兆行,沈鈺傑,陽建福和張建銘的複年合約,義聯集團決定要履行合約,對球員來說也都有保障,而這幾位的合約如下:

圖:張建銘
20120113興農牛隊張建銘.jpg  

張建銘合約是2012年25萬,2013年30萬及2014年35萬,且只要單季100安或打擊率0。29達成,第一次的獎金30萬,第二次可拿40萬,而張建銘今年剛好100安和打擊率高達0。334的成績,不知道能不能在興農牛手上拿到這筆激勵獎金?

以張建銘在牛隊的資格,明年將邁入33歲的他應該還能維持一段高峰,也因此還不需要擔心身手退化的問題,只是大家都對他在季賽打球態度有所質疑,希望能夠慢慢做修正。

沈鈺傑合約是2012年20萬,2013年22萬及2014年25萬,雖然今年他的狀況很差,但在MLB訓練營當中,小沈絕對會找到他應該有的感覺,也希望他明年的表現能夠回復水準囉。

鄭兆行合約是2012年16萬,2013年20萬的薪水,不過原本預定的激勵獎金條件似乎沒有達到,也因此無法拿到獎金50萬的錢。

鄭兆行明年就邁入36歲,在中職已經算是老將,今年7月29日還達到個人生涯第一千安,也是中職史上第11位球員達到,如今繼續打下去的確是好事,只是擔心身手退化的他,要維持身手算是有點難事。

圖:陽建福
陽建福  

陽建福合約是2012至2014年月薪至少都30萬,單季若達到8勝或120局的話,隔年才會往上調,但今年陽建福的成績是4勝9敗共100。1局,無法替自己的薪水往上調整。

陽建福是去年年底第一位宣布投入自由球員的選手,當時也有統一獅隊願意來搶他,逼迫興農牛必須要作加碼的動作,畢竟從2003年加入興農牛開始,就幾乎是牛隊本土投手的領航員,不給大約似乎說不過去。

如此一來,義聯集團接手四位選手的複年合約,如果能夠以悍創締造話題的程度,加上這幾位球星表現正常的成績,說實在的根本不是什麼大問題,就等義聯集團正式接手後,再作球星上的宣傳,讓他們替球團打造出品牌名號吧。

延伸閱讀:新球隊不堅持本土政策@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