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當先前大家都在討論犀牛要選胡金龍或陳鴻文的同時,突然新聞稿出現了一段話,目前犀牛高層不排除讓高國輝擔任狀元郎,主因是可能不確定胡金龍的傷勢和陳鴻文要賠償違約金10萬以上的美金,所提出的疑問讓高國輝有機會成為狀元郎。

不過,如果真的讓義大犀牛挑選高國輝當選狀元的話,該高興的應該是其他三隊,因為代表陳鴻文和胡金龍肯定在第一輪會被選走,這樣一來義大犀牛擁有絕佳的狀元簽,肯定是浪費掉了絕佳補強機會。

補強胡金龍,藉以增加內野的強度是必要的,對於犀牛隊來說,是最需要的補強位置,可以藉此擺脫內野老化或火力不足的情況,是對犀牛隊來說好事一樁。鄭兆行明年已經36歲了,守備的能力也有退化的情況出現,在原教練團不信任陳凱倫,藍少白等人的打擊能力,在3A具有打出成績的內野腿槍胡金龍,是絕對必要補進來的重點人物。

補強陳鴻文,對義大犀牛來說也是好事,雖然本土牛的投手戰力算很強的情況下,包括林晨樺,林克謙,林其緯,林彥峰,羅政龍,賴鴻誠,陳煥揚等人都是一時之選,而陳鴻文既然可以在小熊隊3A混的有聲有色,回來當狀元也是好事。至於違約的事情,根本不是什麼大問題,就當作是選投手的簽約金,這樣的去思考就可以了。

選高國輝,並不是覺得太浪費,畢竟對犀牛來說每個位置都需要補強的情況下,外野打擊的確是有夠薄弱,攤開一看張建銘今年是生涯年,吳宗峻尚未回復到業餘的砲口,蘇建榮今年的表現又稍有下滑,余賢明的長打能力並不如高國輝的好,選高國輝剛好補強的是外野攻擊火力薄弱的地方,並不是不缺這個位置。

而是,狀元郎補胡金龍和陳鴻文是最好的選擇,高國輝如果有機會掉到第二輪還能撿起來,具有高人氣和打擊爆發力的他絕對會給予犀牛隊更多助益,但胡金龍和陳鴻文絕對不會掉到第二輪去,當務之急一定是要將陳鴻文和胡金龍選其一選起來,否則去年的本土化好不容易有的狀元簽,在第一輪將胡金龍和陳鴻文拱手讓給其他三隊去選,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