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義大進來中華職棒聯盟後,我想應該不少球迷都看到了義大最厲害的不是給球員的薪水好不好,這是由前兩天與義大談薪的球員幾乎都是扣薪水的情況下,所得到的都是一面倒的減薪結果,義大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媒體的宣傳,這也是中華職棒最欠缺的地方。

20121230義大犀牛 20121230義大犀牛01  

義大的宣傳手法很簡單,與媒體的關係良好,多放幾個煙霧彈出來製造話題,最後在結果收成,就像媒體前從原本最需要胡金龍的情況下,加上一個陳鴻文後,在選前又放出高國輝也是狀元郎的目標人選之一,最後收到不錯的效果。在選秀完後立刻給胡金龍穿上代表義大的衣服,成為媒體焦點。

20121230義大犀牛胡金龍  

然後,義大固定的跨年活動立刻排進球員登場作宣傳手法,目的就是要將餅做大,這樣才會有市場,這不虧是具有宣傳部門的義大集團,與悍創作好結盟,讓中華職棒的能見度變大,這是個很好的決定,也是對目前中職最大的衝擊。

統一獅隊,Lamigo隊也都具有這樣的能力,但是所侷限的地方大概都在球迷這塊,變成將原有的球迷固守好,卻沒有充分的利用球星擴大能見度,也較少利用媒體來作宣傳效果,像是旅外的選手能見度較大,就是可以充分利用這樣來達到宣傳的手法。

不僅如此,義大從剛接手後,積極的替球隊作好相當多的準備,像是醫療團隊的協助,保全的維護,都是替球員著想,如同上級說的是為社會盡一份責任,這種的作法讓球迷感到認同,也讓不少灰心的球迷轉而想看明年的比賽,這樣的結果是正向的。

20121230義大犀牛胡金龍01  

媒體的宣傳很重要,記得好幾年前曾說過的好事無中職,壞事傳千里的媒體在中職出包時,才大肆宣傳的舉動讓人印象深刻,如今義大積極擴展媒體宣傳這塊,各隊都可以看看怎麼作,加以改進,才能讓市場越來越大。

延伸閱讀:球星塑造 興農有待加強@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2/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