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義大今天跟第三輪的旅外好手黃偉晟簽訂,以月薪11萬和激勵獎金100萬簽約,成為目前第一位與義大犀牛簽訂的選秀球員。

圖:黃偉晟前年在盟主盃出賽
20130103義大犀牛黃偉晟  

畢業於南英商工的黃偉晟,曾經在2008年加盟亞特蘭大勇士隊,在2009年新人聯盟開始,留下2勝1敗1救援,2010年開過韌帶置換手術一整年沒上場,2011年投出1勝1敗1救援的成績,累積3勝2敗2救援成功的成績,防禦率3。38並不差,卻在季末和捕手蔡孟修一同被釋出。

黃偉晟的激勵獎金一百萬條件是這樣的:投球局數120局,8勝和防禦率3。2的成績,不過這樣的激勵獎金一般被認為除了防禦率以外都很難達到,等同於開了一張空頭支票。

原本義大只想要開出9萬網羅黃偉晟,但卻被拒絕後,最終在雙方達成共識之下,義大願意開給黃偉晟11萬的月薪,在義大犀牛隊目前談薪的球員當中,算是夠大方的了。

只是,黃偉晟目前最大的難題是『減肥』,以他目前106公斤的情況下,想要他能有這樣的激勵獎金的確有點難,這也需要他持之以恆的讓他回復正常體重,否則就真的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