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統一獅隊昨天與隊上的鄧志偉和高國慶談薪,鄧志偉從原本的7。2萬加薪到12萬,加薪幅度高達67%,而高國慶則是從35萬降到32萬,小幅下滑8。6%,不過我想最令人感到意外(或者可說不意外)的莫過於去年統一獅隊第一輪黃志龍從18。5萬扣薪水到9萬的結果了。

圖:鄧志偉(上)和高國慶(下),一升一降月薪,心境大不同
20120520統一獅隊鄧志偉  

20130104統一獅隊高國慶  

鄧志偉被加薪一點都不感到意外,原本在球季初並沒有打出教練團預期的成績,但在先發一壘手陣容中一個月後開始開悟,從原本不到兩成打擊率提升至兩成三,然後在一個月後又提升至三成,全壘打也提升至7支,當時還被冠上布雷的加油曲,壓力過大的他表現求好心切,導致打擊率下降,連帶的讓他表現不如上半季威猛,最終以打擊率0。273和11轟結束這個球季,但已經讓統一獅隊感到相當超值。

圖:當時高峰的他接手布雷的轟天雷,頓時壓力太大
20130104統一獅隊鄧志偉

20130104統一獅隊鄧志偉01
 

在六月時已經是新人王熱門人選,雖然最後輸給隊友傅于剛,但也因為如此從7。2萬直升至12萬,理所當然的給予這樣的價格。

圖:高國慶
20130104統一獅隊高國慶01  

高國慶去年捨棄複年合約,想要追求更好的合約的同時,今年因為從一壘位置轉至三壘防線,今年從原本三成三打擊率退步回兩成六,全壘打支數也從生涯新高的22支退回13支,但我想減薪僅三萬的數據應該是感念高國慶從一壘防線移至三壘,配合球團才有的待遇,不然前面33場守備300次0失誤的成績,移至三壘後85場200次防守出現17次失誤,勉強的以0。915的守備率頂住逐漸大洞的左半邊防線,也因此或多或少的影響到他的打擊成績,減薪是必然的。

接下來終於要講到重點了,去年第一順位的黃志龍在剛進統一時就想要要求2年的複年合約,月薪還高達25萬,想當然爾遭到拒絕,但最終卻還是以18。5萬月薪外加150萬的激勵獎金,包含勝投、自責分率、投球局數、奪三振數與球隊奪得總冠軍,但最終黃志龍繳出不凡的成績單。

包括0勝4敗防禦率7。14,總共僅貢獻出40。1局的成績,連一毛錢的激勵獎金都拿不到,可說是統一獅隊去年最差的投資之一。

圖:志龍大仔
20130104統一獅隊黃志龍  

去年簽約前還與統一獅隊放話說還想要旅外的他,今年即將邁入24歲,但是去年他的成績讓大家看了直搖頭,除了去年第一場面對象隊先發5。1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失1分,第二場對猿隊4。2局僅失1分之外,從第一場開始控球就已經大失調,第三場面對牛隊4。2局被打4分,第四場面隊象隊1。2局就掉7分被打爆,從此進入他的黑暗期,整季狀況也浮浮沉沉,好幾次在二軍與一軍之間來回穿梭,也讓他成為紀藤心裡最殘酷的痛。

黃志龍這樣的貢獻也讓球團感到無奈,今年從18。5萬直接降到9萬,雖然二軍總教練黃甘霖還是對他感到有信心,但黃志龍真的還能回復旅外的狀況嗎?我想是有很大的難度。

我想,新人剛進來時還是講話小聲點,對自己來說也是留點後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