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今天不想談新人薪水問題,在昨天晚上新聞報導指出,林益全對於去年月薪23萬打出這樣的成績,原本是希望能夠加薪百分百,但昨天拋出個議題指出心中的價碼是至少五十萬,「只要球團肯投資我,我一定會打出符合身價的表現。」這樣的想法到底合不合理?昨晚引發許多球迷的熱烈討論。

圖:林益全究竟值不值50萬?引發球迷熱烈討論
20120604興農牛隊林益全  

反對的球迷說這樣價碼太高,連恰恰都只有55萬而已,林益全憑什麼拿50萬?更以林智勝大師兄來作比較,連林智勝都拿不到50萬了,林益全憑什麼拿月薪50萬?更有球迷指出林益全國際賽並沒有打出成績而言,直指林益全不夠格拿到這50萬的月薪。

還有球迷認為林益全並沒有辦法讓興農牛改變墊底的戰績,不應該從原本不到30萬的薪水直接挑戰中職舊制度頂標50萬,這種想法可說是癡人說夢。

但是讚成的球迷認為這樣是突破默契,讓球員自我追逐身價,在1月2日曾經有新聞提到舊有球團想要打破默契,不管是薪資默契或洋將薪水默契,都是可以開放的,這才是林益全所想的,就是爭取自己應該有的身價。

以前的壓低方式是簽合理的複年合約,然後省著點用,如果球員值得以低薪來作最有效率(最有價值)的使用的話,那為什麼不要?球團都會替自己想節省的方法,難道勞方還要低著頭跟著配合資方說好好好,我聽你的話嗎?

更何況,我一點都不認為義大真的會給到五十萬,說不定球員是藉由這樣來測試球團能不能接受這個觀念,如果可以:很高興以後大家也都可以要求高薪了,如果不行,大不了只是打個折扣接受這樣的薪水而已,在不考慮簽約的情況下,林益全作這舉動相當大膽,也是挑戰舊制度的開端。

現在挑戰五十萬,並沒有不對,而是整個大環境目前陷入壓低成本來作節省經費的開銷,其實並不對,那就整個陷入目前國內領薪制裡的costdown迷思,球員想要追尋該有的目標,打出應有的身價,球迷不就是喜歡看球星打出成績,領多一點錢。

球員替自己想,結果球迷卻為資方想,最後再來罵資方給得太低,我真的想不透。難道身為球員還要替資方想省錢方案嗎?那乾脆就開20萬薪水不動,再來討論超高價值的CP值好了。

講白點,目前林益全開出這個價碼,並不是真正可以拿到這個薪水,以目前職棒給薪環境裡,這個約幾乎是很難拿到的,我相信這是開給球團殺價的,運氣好殺個七成,至少也跟球團想要的替林益全加薪50%搭配到,而運氣好全拿,更是可以讓球迷滿意,球員也很開心。

打破默契不是不可能,我想大家抱怨的是為什麼由林益全挑起的50萬薪水,如果是由像林智勝或周思齊等人的話,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說法了。但我喜歡這樣挑戰,至少球員願意嘗試,就看最終球團買不買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