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興農牛隊今年聲勢看好的同時,其實我有點擔心隊中與球隊簽下複年合約,近幾年都是牛棚重要關鍵的投手-沈鈺傑,他今年到目前的狀況還好嗎?

沈鈺傑01.jpg  

以目前義大犀牛隊的想法目前是這樣:讓林英傑轉至牛棚,代表沈鈺傑這位左手中繼,勢必會接受到時間的擠壓,但對沈鈺傑來說,或許會是好事。

怎麼說?

沈鈺傑自從加入興農牛後,除了去年有進入傷兵名單內,其餘都幾乎投了60場球賽,幾乎是每兩場球賽就有一場需要出賽,對他來說或許是種習慣,但卻影響到他的球威。

2009年首次出賽到65場,已經是過半的場數還能投出7勝5敗5救援6中繼,主投100局投出3.42防禦率也不差,但這也是第一年進入興農牛隊的成績,讓徐生明看到他的能耐。

2010年也是出賽到65場,這年不但站穩中繼投手的角色,還拿下6勝7敗1救援成功和16中繼的成績,投了91局防禦率也是相當理想的2.87,或許這真的有因為球的問題讓他成為生涯最低防禦率的一年吧。

2011年已經開始覺得有點操勞的他還是投了60場球賽,擔任守護神的他投出6勝5敗14次救援成功和3次中繼點,還是投了81.2局,防禦率卻提升至4.30的數據,顯示在投手教練蔡仲南的調整下,似乎無法讓他能完整的表現出應有的狀態。

2012年沈鈺傑真的累了,但還是出賽了54場球賽,僅僅投出2勝5敗1救援成功和8次中繼點,但是65.1局防禦率高達7.30的數字可說是高的嚇人。

難道救不回來了嗎?或許徐生明看到這數據後,才會選擇讓林英傑到中繼幫忙解決些許負擔吧,但沈鈺傑今年虛歲也已經33歲,林英傑也一樣是33歲的情況下,究竟能幫忙到多少?說真的,我想還是要看投手教練曹峻揚怎樣調度,才能看到最終成效了。

我相信這是林英傑與沈鈺傑的良性競爭,但也代表著同年齡的他們兩位,如果不爭氣的話,搞不好複年合約結束後,就代表有人即將要失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