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根據今天早上蘋果日報的報導,謝長亨總教練目前鎖定用四位先發投手來做預賽三場的規劃,規劃如下:

第一先發:王建民,王躍霖,陽耀勳
第二先發:潘威倫
中繼:王鏡銘,林煜清,曾仁和
功能性:黃欽智
後援:林羿豪,郭泓志,陳鴻文
熱身賽狀況不佳:羅錦龍,王溢正

圖:昨天先發的王建民,狀況不錯(下圖為國民隊時期的王建民)
20120528國民隊王建民01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王建民(6.2局)和王躍霖(6.0局)是目前先發可以直接吃到6局的先發投手,王建民的球速雖不快,在昨天比賽最快到148公里左右,但是伸卡球仍具有一定水準,至少是讓人放心的地方。而陽耀勳目前的狀況尚未調整好,剩下不到幾天的時間,不知道能不能來的及調好狀況?

經典賽會有球數限制,先發投手最多65球就要退場,也因此雙先發或者中繼投手的位置就相當重要,尤其是在目前後援林羿豪,郭泓志,陳鴻文這幾位狀況還算穩定的選手,守住7。8。9局是必要的,也因此確定這三位先發後,潘威倫,王鏡銘,林煜清,曾仁和就真的相對重要。

而黃欽智則是更重要的Key man,萬一出問題時可以由他先上場頂替先發投手,讓第二位先發投手暖身,才能夠止住失血的危機,也就是說大概第五局開始,中繼角色的投手們就應該要暖身,否則突然的大失血,恐怕就是崩盤的開始。

中繼投手王鏡銘應該早已適應這個角色,林煜清則是去年本土投手當中前幾位強者,這兩位應該不是什麼問題,至於曾仁和經過去年的洗禮後,雖然目前狀況還沒調整好,但換到壓力比較小的中繼投手,可望讓他飆出該有的球速,盡情發揮。

至於郭泓志跟陳鴻文的狀況,真的只能說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郭泓志昨天短暫的一局三次三振也讓大家對他重拾信心,陳鴻文短局數的火球,我想應該也不太需要別人幫他擔心了吧。

然而大家所擔心的羅錦龍和王溢正,有些人認為為什麼不換成郭俊麟和官大元,我想不是謝長亨不想承認錯誤,萬一換了郭俊麟或官大元後,這兩位投手出包的話是不是又要批評總教練調度不佳?怎麼作都會有人嫌,更何況陣前換將,對士氣是有傷害的,郭俊麟和官大元已經準備好要替補進中華隊?如果這幾天這兩位投手都有在中華隊練習的話,要換將那就還情有可原。

總之怎麼作,球迷們都會有得罵,不如就按照目前現有的菜來炒,炒得到一手好菜,才是我們最重要的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