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如果有球迷問說目前中華職棒實力最好的本土投手是誰?坦白說先不要光看去年由林煜清和林晨樺為首的這兩位投手,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會說是潘威倫,但是每當國際賽時,潘威倫總是被拿去面對比較不重要的球隊,就讓人感受不到他的存在,而在昨天潘威倫接替王躍霖的投球,主投4。2局僅僅被敲出1支安打,沒有任何的失分,這樣的壓制有好幾位大聯盟打線的荷蘭隊,絕對是昨天對荷蘭取得勝利的重要關鍵人物。

潘威倫  

潘威倫昨天是在第二局在王躍霖解決對手一人出局後,連續的三個四壞球保送後就被換了下去,當時潘威倫也才剛熱身沒多久就被派上來,沒想到總教練謝長亨的當機立斷,讓潘威倫直接就壓上檯面,而這也是潘威倫少數在這麼前面就出場後援的時刻。

而潘威倫剛上來後,也因為熱身不足而出現控球不穩的情形,先是對Sams在第一球就投出觸身球,擠回壘上的跑者,然後在面對Ricardo同時被敲出安打又掉兩分,讓局面形成0:3的落後,但這三分都算在王躍霖的身上。

謝長亨決定還是讓這位在中職成名已久的統一獅對本土強投潘威倫在場上,解決了這個半局後,接下來的四局裡面沒有被敲出任何的安打,有效壓制對手,也讓中華隊有機會在第四局下半攻下超前的4分,以及第六局的3分,潘威倫這場戰役可謂功不可沒。

歷年來中華職棒所被叫去國際賽的時候,其實並不怎麼備受到重用,潘威倫就是一個例子,幾乎國際賽先發投手不是到美國的小聯盟或大聯盟投手,就是日職投手,象潘威倫這麼敢出來投球的並不多,但是潘威倫這次的投球內容,讓大家忘記了其實中華職棒的實力不容忽視。

或許這次如果沒有中華隊的打線幫忙,潘威倫又會被大家認為是沒有這個實力出賽,畢竟剛上來先觸身又被敲出本場比賽荷蘭隊唯一一支安打,又是從他手上掉的分數,但沒有他,我想中華隊也無法在這種局面有機會逆轉,多虧了潘威倫的好投球表現。

這一場戰役,也讓潘威倫再度受到大家的注目,也希望他在經過去年長時間的休養後,今年有機會重新出現該有的水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