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這裡,我是存著感謝的心來發表這篇文章,因為各大媒體因為中華隊硬是打入前八強的經典賽,因而一窩蜂的搶拍中華隊,關心中華隊。但是看看日本的節目,我們得到了什麼?

據了解,昨天晚上日本隊針對中華隊做解析,日本知名球評工藤公康還請王建民示範招牌武器伸卡球的握法,建仔也樂於示範,並說投出去的時候手也會往下壓。針對這些情形,並不是在說王建民有做情報洩露的狀況,而是對方真的把我們當作一個可敬的對手,才會這樣子專門針對中華隊及王建民做研究。

反觀昨天國內的媒體,尤其是談話性節目不僅沒有提到日本,反而請了一些名嘴,說的一口好球,但事實上根本是個門外漢,講的一屁股的嘴砲,有什麼用?日本節目可是採訪陽岱鋼與訪問日本隊投手如何對付這位中華隊的開路先鋒,這種的才叫專業。

對於我們的媒體,平常沒有在跑體育線,如今要讓他短暫時間跨領域的確是有點難,但那也是各大媒體因為太不重視體育這塊,導致目前的狀況出現相當多的包,我們也不用憐憫這些媒體,只要好好看好,哪些媒體專門在扯後腿的,那就是拒絕往來戶。

媒體是個雙面刃,可以幫忙宣傳也可以誤導觀眾,在他們眼中,棒球就有如一個話題而已,對國內的運動界,根本沒有什麼太大的助益,但也希望真的有好成績,媒體能夠多長出體育這塊潛力區,才能恩惠我們這些喜歡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球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