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在前天與日本激戰十局後不幸落敗,使用了包括王建民,潘威倫,王鏡銘,郭泓志,陳鴻文,林羿豪和陽耀勳等七位主力投手,在如此緊繃的情況結束後,就像是灌籃高手般的結局,中華隊氣力用盡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古巴,最後被0:14扣倒,但我相信沒有球迷會埋怨的。

20130309中華隊彭政閔  

昨晚的比賽可說是一路被壓著打,但也不能怪其他人,相信有看比賽第一局的朋友們一定知道,羅錦龍在內角球偏低拿不到好球數的同時,被迫以較高的球路硬拼,結果就先被夯出一支兩分打點全壘打,對於中華隊來說就是一記悶棍。

有球迷也會說:是阿,主審這場球的好球帶的確較小,同樣的主審要比較什麼?

說真的,當時要壓誰好像也都不太對,原本我以為羅錦龍下來後應該是潘威倫會上,因為當時電視進廣告完全不清楚,但看到陽耀勳又繼續上場投球,其實心中感覺只有:怎麼又讓陽耀勳上來投阿!

20130309中華隊周思齊  

不過輪到誰上場比較好?說真的,已經把全部王牌都放在日本隊那場球賽,這場比賽到底拿什麼菜來炒?說真的,也很難。只是在複賽的雙敗淘汰賽,前一場球押上所有的王牌,後面就要小心為營,但中華隊實力終究不如古巴。

中華隊的優勢在哪裡?在於全體上下一條心,就算是球員的程度已經很高,但是這大約就在其他球隊的平均水準而已,想要拿到更好的成績,很好,那就用更高的技巧或更高超的球員來換,但我們有沒有這麼多球員?說真的,主要問題還是出在教練團。

20130309中華隊鞠躬  

選了王溢正,曾仁和,黃欽智不敢用?那選了都沒有什麼用。但球員說真的大家都盡力了,沒有人抱怨球員不盡力,球員的努力大家都有看到,不管是上一場陳鏞基最後再見雙殺的那個撲壘,或者是從這場球賽結束後,球員對自己的表現相當失望的回去,都再再的讓人感到動容。

中華隊,你們雖然輸了,但你們沒有欠我們什麼,帶給我們的只有感動而已!就如同湘北最後大輸愛和學院,我想大家也不會抱怨什麼吧。

湘北隊  

謝謝你們,向心力十足的中華隊,感謝你們讓大家重新找回在心中的那股棒球魂,感謝,感謝,再度感謝。

延伸閱讀:中華隊東京經典賽──誰,才該鞠躬?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