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自從中華隊遭到淘汰後,我想大家對經典賽的關注力或許有稍為降低許多,但是最終的冠軍我們還是要知道,日本在四強賽面對波多黎各以1:3敗北,而從B組出線的荷蘭也在昨天輸給了從預賽就以全勝姿態的多明尼加,今天早上將進行多明尼加與波多黎各爭奪第三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冠軍獎盃。

其實,日本今年能夠打進最後的四強賽已經是相當不容易的事,這次沒有用到外援,上一屆的重要人物松坂大輔和鈴木一郎也都沒有回來,靠著全本土的陣容能打到這樣也已經實屬不易了,要說一定要三連霸,說真的並沒有這麼簡單。光是日本在東京第一戰面對中華隊,如果不是最後的鳥谷敬在兩人出局時盜壘成功,靠著井端弘和的追平安打,或許日本早就在八強賽遭到出局的命運。

而在決定最後能否晉級冠軍賽與波多黎各的八局下半,一樣是鳥谷敬上壘,不過這次他用三壘安打上到壘包,井端又敲出適時安打先追回一分,但在內川聖一上壘後,因有人看錯暗號,造成內川往二壘跑,井端卻站在二壘上面,形成最後出局,反攻契機瞬間瓦解。隊長阿部慎之助也沒能打出安打,日本隊原本在這半局有機會追平,卻毀於一旦。

但有媒體說這是日本爆冷門輸給波多黎各,其實我真的不太懂,畢竟波多黎各預賽淘汰委內瑞拉,複賽淘汰美國,難道不強嗎?具有世界頂級身手的補手Molina,Pagan,Beltran,Aviles,還有在FB大家都喜歡的腿炮Rios,都是具有大聯盟實力的球員,要贏球談何容易?

而昨天的多明尼加與荷蘭之戰,說真的只是我私心希望多明尼加能夠贏球,看加勒比海的兩支球隊互相爭冠的私心竟然達成,多明尼加一字排開的大聯盟打線Reyes,Tejada,Cano,Encarnacion,Ramirez,Cruz,Santana,Sierra和De Aza幾乎都是大聯盟球隊中赫赫有名的球員,荷蘭面對這班打擊,除了第一局靠著Volquez兩個保送加上內野滾地球護送回來得分,竟然還可以完全壓制住已經相當不簡單了,只是恰好在第五局單局爆開,被連敲五支安打掉4分,最終以1:4輸球。

多明尼加從預賽開始面對委內瑞拉,西班牙都沒有輸過,在進入八強賽面對義大利和美國也都持續往前挺進,最終淘汰日本隊,這次要三度挑戰波多黎各,雖然前兩戰都贏球,但最後一戰誰敢說誰一定贏?波多黎各是否可以趁今天硬是扳回顏面,成為最後微笑的人?真的很希望看到這場冠軍賽,一定相當精彩。

就讓我們堅持到最後一分鐘,看完今天的經典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