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一場比賽看到兩種加油方式,的確是相當充滿不同的風格,昨晚義大犀牛與桃猿Lamigo的首戰,現場來了超過1萬3千人的入場,但是加油風格迥然不同,一邊是充滿啦啦隊與大聲公的加油聲,另外一邊則是出現完全沒有聲音的加油群,讓人忍不住感覺到:進場就是要享受這樣的感覺嗎?

_MG_9106.JPG  

說真的,從職棒元年開始,充滿大聲公的加油聲幾乎就已經成為目前啦啦隊加油的風格,也逐漸演變出開始有鼓聲,小喇叭群,大聲公的加油方式,甚至到最近的美女啦啦隊群,樣樣的都吸引觀眾的目光,甚至炒熱現場加油的氣氛,讓球迷感受到進場的熱情,這是對進場的觀眾來說,與在電視機前面看棒球的球迷最不同的地方。

而義大昨晚玩的這個加油方式,不知道是因為還沒有完成美式加油方式,還是因為昨天客場的關係,還想要看對手露一手嗎?昨晚啦啦隊群整個沒有聲音,遠比起對手而言,可說是相當沒有氣勢。

其實義大說要走美式風格,也應該還是要有人來帶動才對,或許是用小喇叭吹奏每位球員的樂曲,或者是不同節奏的敲急啦啦棒方式,對於才剛換球團也換了一種加油方式而言,許多原來球迷進場可能會覺得相當不適應,也就是上述所說的進場就是要來發洩,到球場就是要吶喊,這種加油方式,與目前其他三隊的方式相當格格不入。

在年初時,義大就已經先說好要改變加油方式,讓大家體會到不一樣的加油風格,而在昨天的初體驗時,與對手迥然不同的風格讓自己的球迷感覺相當奇怪,但這種摩合期究竟看完第一場後就能認定一定要改回原來的風格,抑或是因為還沒輪到義大主場,而產生的怪異現象?我想還是要先等到3月27日義大犀牛主場的首戰,才能完整看得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