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義大與統一獅之戰,最終雖然打到12局雙方平手和局收場,但其實雙方都有機會拿到關鍵性的分數,無論是統一獅隊張泰山九局下半的關鍵雙殺打,或者是林益全在黃智培打出三壘滾地球,還是從二壘偷跑到三壘的關鍵性Play,但這篇文章我想要來探討這個跑壘Play,是不是觀念上有什麼問題。

一人出局二壘有人,打者擊出三壘滾地球,統一獅隊洋將克里斯福傳一壘後,一壘手也很積極的傳到三壘觸殺積極往三壘跑的林益全,成為攻勢中斷的關鍵。



這個Play在十局上半出現,義大才在九局下半以雙殺結束統一獅隊滿壘的攻勢,結果這半局沒有繼續攻勢,實在是有點可惜。不過或許是因為下一棒是鄭兆行的關係,林益全想要拼看看先站上三壘,以防如果鄭兆行敲出短程安打,讓自己跑不回來。

只是這樣的跑壘有必要嗎?

首先,影片中克里斯福接到球的位置是在三壘壘包附近,傳完球之後絕對是跑回三壘壘包,只要他在壘包旁等待一壘手傳球過來,直接觸殺出局就好,等同於林益全自己飛蛾撲火來送死。

其次,就算林益全再怎麼積極,兩人出局二壘有人和三壘有人,其實並沒有相差多少,只要一支比較深遠一點的安打都可以跑回來,而這也就是或許我所說的下一棒鄭兆行若敲出安打,林益全在二壘擔心他的腳程無法跑回來的理由。

第三點,當時的投手是廖文揚,昨天兩局的投球19球當中有14顆好球,今年到目前為止防禦率是完美的0,共11局的投球局數沒有暴投過,也僅投出三個四壞球保送,比前兩年累計的145局14次暴投還要穩定些,昨天短短兩局除了林益全外沒有被敲出任何安打,可說是控球正好,要靠著暴投回本壘,也是不太可能。

最重要的是,昨天跑三壘時與壘包距離還相差這麼多,只能說主播和球評說的很直,就是不該這麼做阿。

只能說,雖然林益全昨天六次打擊五支安打,卻因為這個跑壘形成無型中的失誤,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