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自從開幕賽一個月多以來,各隊都比賽將近1/4的賽程,但無論這些比賽的結果,似乎都影響不了今年剛崛起的吉祥物大義以及唐基的人氣爆衝。

大義與唐基是義大犀牛出產的吉祥物,每每看到日本職棒出現吉祥物的新聞,當時就在思考為什麼中華職棒就少了那麼一點場邊花絮,如今大義與唐基在義大犀牛的宣傳之下,成為球迷每次進場就想看到梗的兩大焦點。

舉這個月的例子就好了,唐基是目前義大球團目前最吸引球迷目光的角色,與大義相較起來較為有趣,雖然比較好色,但是梗也比較多,像是3日面對兄弟時的地板動作:



或者是兩個人一起走回休息室的時候的情景:


都是相當有趣的,像是大義的Solo


或者是唐基的Solo(也剛好是剛剛前兩個地板+唐基撞到頭合輯)


明明就是大義才是吉祥物主角,如今唐基出來搶鋒頭,當然讓大義頗為不高興,於是3日大義與唐基比賽拔河,大義獲勝,5日大義與唐基聯合和犀睛女孩拔河,唐基拔到一半卻陣前倒戈,雖然輸了人心卻贏得美人心,真是太誇張了,影片如下:


其實兩個人也單挑過,但是唐基完全輸給大義
20130505大義與唐基單挑  

而大義也會用模仿徐總來吸引球迷的目光
20130505大義學徐總  

或者是吉祥物唐基欺負犀睛女孩(還是被欺負?)
20130505唐基被犀睛女孩打  

只是,兩個吉祥物的梗實在太多,要球迷親臨現場才會發現更多的梗,這讓我想到中日的吉祥物Doala因為空翻而受傷:Doala 空翻著地失敗 養傷或者日本中日龍吉祥物下二軍的畫面。雖然統一獅隊Open小將跳Gee的畫面歷歷在目,不過現在鋒頭都被大義與唐基搶走啦!

我們的吉祥物好久沒有這種梗了,不虧是從義大出來的吉祥物,搞不好改天會看到各隊吉祥物混戰的畫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