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登~登登~登~登 登~登 登登~登~登】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在80年代出生,絕對會聽過上面的節奏,這部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漫畫迷去看的『灌籃高手』,光是看到主角櫻木花道從一個不會打球的門外漢,在球場上奔馳打球的樣子,為了就是要展現最好的一面給女主角晴子看他的球技,那就足以吸引大家在看完這部卡通後,立刻就會起身跑到籃球場上打球。當時也因為灌籃高手搭配上NBA球星的類化,大家開始注意到球員身上所有的配備,包括公牛王朝時期的喬丹以及後來他腳上穿著能讓他升空的籃球鞋,更是讓我們對於打球時更會注意運動產品的重要性。

打球有分很多種,有些人喜歡休閒活動筋骨,有些人喜歡劇烈運動,比方說像是籃球,也有些人喜歡棒球,對於我來說是兩者都喜歡,喜歡打球的人若三日不出門活動,便覺全身不對勁,更何況如果對於球員來說,不打球更是全身發癢,我想每兩天去運動一次,這是必然的行程。

而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喜歡出門運動的人一定都會很挑他們的運動器材,就像我上述所說看到NBA之後開始注意到的好的工具,像是打籃球的就會從籃球鞋開始挑起,打棒球就會從球棒開始挑起,如果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具,我絕對會義不容辭的立刻去尋找到該有的東西,也因此對於打籃球而言,專業的籃球鞋是相當重要的。但要穿上籃球鞋之前,我相信一雙好的運動襪更是必然的。

但市面上的東西這麼多種,我到底應該要選什麼比較好?我曾經穿過好幾種運動襪,對於我來說透氣且能夠保護雙腳的襪子是比較吸引我,但能夠完整包覆雙腳的功能,說真的在市面上並不多,但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在市面上找到一款對籃球員來說相當適合的襪子,那就是這雙titan籃球襪。

這雙titan籃球襪是目前市面上少見的襪子,因為他在包覆腳踝功能相當優秀,跟有時我們在打球時還需要穿護具差不多,能夠提供最好的防護功能。對於運動員來說最擔心的就是運動傷害,他的優異環狀包覆可以提供最好的抓地力,無論腳步需要快速位移、急停轉身、跳躍上籃等激烈動作,皆能有效降低足底受力,增強個人的運動表現。

有些運動襪是很好穿,但還是會出現【1】襪底容易因為運動而磨破【2】襪子本身容易在打球打久了就變鬆,而我所看到titan籃球襪具有避震緩衝的功能,以及完美包覆腳踝以降低扭傷機率,這對運動員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他不會因為運動的關係而容易磨破,反而加強保護腳的功能讓襪子更堅固,這對運動員來說才是沒有後顧之憂的。

就讓我們從圖文介紹看一下這雙襪子不同的地方吧!

圖1:titan的籃球襪上面有介紹其內的成分,棉質成分極高,吸汗或排汗效果佳

_MG_9344  

_MG_9345  

圖2:MIT台灣製造,不用擔心買到黑心貨

_MG_9347  

圖3:襪子外部還用襪圈綁起來,是相當好的小細節

_MG_9348  

圖4:襪子上面還有寫出左腳及右腳尺寸,並且顯示左右腳是哪隻,讓我們穿襪子運動時防護效果更好

_MG_9352  

圖5:穿上去後,襪子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因為太貼近腳了

_MG_9365  

圖6:運動時可以增加避震效果,讓我運動時更得心應手

_MG_9367  

圖7:不用再怕腳容易因為活動而扭傷

_MG_9377  

假如你是跟我一樣是足弓比較淺的,也就是扁平足的朋友,那麼市面上許多襪子可能都比較不適合,titan也有針對扁平足或者還在發育中的朋友們設計低足弓的襪子。因為titan有調整過踝關節和足弓的壓力強度,能讓使用者能夠舒適和使用起來的運動機兼具,並且減少運動傷害的出現,讓扁平足朋友們沒有後顧之憂,擔心運動完出現水泡足底筋膜炎的現象產生。

我也曾經因為打籃球而造成腳部受傷,也因此對於使用的運動鞋或運動襪都相當講究,針對於titan籃球襪而言,這雙吸汗性很好,還具有防樺特性,並且能提供最好的摩擦力和抓地力,能讓我們出現運動傷害的機率降到最低,並讓我們活動起來更順暢,包括還有相當有效的避震效果,保護腳的踝關節。

另外titan這雙襪子為什麼會保護腳的功能這麼好?主要是因為他有8字型鎖設計,這8字型鎖主要是從足弓延伸到腳踝,可以增強踝關節,並在運動時在急停跳投,跑步或急轉彎時給與強度的支撐,讓我們在活動時不至於因為這種急速的轉換而受傷,想想看打籃球時進攻與防守轉換是相當及時的,萬一在攻守交換時因而受傷,那是多麼不划算阿。

在經過幾天後,我又穿著他到處打球,這次換上另外一雙鞋子打球

圖8:換上另外一雙鞋子後,打起球很棒!

20130525到普台打球 025

20130525到普台打球 002  

圖9:打完之後的流汗狀況,身體是溼的但襪子幾乎是乾的

20130525到普台打球 025  

穿上打球時,跑的時候完全不費力氣,也不像之前穿其他品牌的襪子會在跑步的腳上感受到相當大的身體壓力,穿完之後鬆開鞋子,幾乎感受不到疲累,真的是對我來說,這雙襪子是打籃球時相當好的一項工具呢!

以前可能打完球後,膝蓋方面會有相當程度的負荷,以及腳踝可能會有些許的酸,但目前看來有了titan,這些問題都可以拋在腦後了,也希望分享這則喜悅,讓喜歡打籃球的你能有更多一點的選擇,在運動場上奔馳會更加順利唷!

如果需要訂購,可點擊以下網頁進去訂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