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義大與兄弟之戰,打到後半段的戰爭時,義大徐生明總教練將胡金龍從外野調回內野,眾人都想終於要讓胡金龍回到內野時,卻猛然發現胡金龍跑到一壘去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而原來的一壘手林益全轉到三壘,恐怕是想要讓火力最大化吧。

徐生明的思考模式很簡單,先前幾場讓沈福仁試著守三壘,但這兩場三壘位置都出大包,失誤過多的結果讓徐生明認為應該要再度調整,於是將原本設定是三壘位置的林益全調過去,目前只能接不能傳的胡金龍調回內野擔任一壘手,是綽綽有餘的結果。

而外野手位置該給誰?目前高國輝和張建銘是固定先發,剩下左外野手的情況下,左外野位置要火力最大化的選手只有兩位,一位是鄭達鴻,另外一位則是年初受傷,目前在板凳席也打得不錯的吳宗峻。

20130531義大犀牛吳宗峻  

吳宗峻到目前為止的表現是18個打數8支安打,3次三振卻有6次保送,上壘率高達0。583,打擊率和長打率都在0。444,看起來沒有長打能力,但二軍時曾締造最快全壘打的紀錄,在進入職棒後雖然曾經遭受過打擊教練的摧殘,去年還一整年沒有全壘打的成績,但純ISOP值還有0。102的表現,算是一位給與他不錯的空間就能給你相當數據的打者。

更何況吳宗峻的上壘率在義大犀牛當中算是前幾位的打者,歷年來的上壘率累計在0。383左右,打擊率0。287以及三振/四壞的數據是159/136的成績,是具有選球眼兼具長打能力的選手,若以季初受傷而沒讓他出賽是情有可原的,但他最近在球賽後半段出賽,幾乎都能夠替球隊建功的情況下,派他出來其實是算可行的一步棋。

吳宗峻的外野守備能力也算中上,在季初胡金龍原本設定為內野守備,還沒有到外野來接手之前,左外野手其實是很多人可以爭取的,像是目前還在二軍的余賢明,張宗益,還有前兩年外野金手套的蘇建榮,但在打擊表現上,不可否認的吳宗峻的確是算砲火當中最大的一管。

在胡金龍到內野的前提下,繼然他不能守左半邊從二壘開始的守備,只能接不能傳的他在一壘位置可以讓犀牛的守備更加穩定,而在黃智培目前無法火力和守備兼顧三壘的情況下,林益全轉往三壘位置或許會讓他的打擊表現稍稍下滑,但守備狀況與其他隊友沒有相差多少的情況下,這樣的位置轉讓可以讓球隊的攻擊火力最大化,也可以算是胡金龍回到內野後,所出現的最好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