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今天下午在新莊棒球場進行的玉山盃冠軍賽,由桃園縣代表平鎮高中面對高雄主力為高苑工商的高雄市隊進行冠軍賽,平鎮高中在第一局結束後,從第二局開始派上隊中高一王牌投手宋文華後援八局,當中還投出149公里的快速球,徹底壓制高苑的攻擊,最終以8:2獲得玉山盃三連霸的頭銜。

20130529玉山盃照片01  

猶記得去年年底時看到新聞中指出,平鎮高中的宋文華在青少棒時期,手臂使用過度;總教練藍文成決定讓他暫時棄投從打,好好休養幾乎快一整年,如今在緊要關頭派他上來後援八局,徹底發揮他應有的實力,也讓桃園縣最後拿到總冠軍。

他這場比賽援8局9次三振並且無失分的演出是本場比賽最大功臣,賽後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獎,從高一開始到現在幾乎都是投短局數,為的就是好好保養他的手臂,畢竟在青少棒時期他因手臂使用過度而威力大減,如今經過藍文成總教練的刻意休養之下,昨天的八局投球是他近一年來最長的局數。

而平鎮高中說實在的,能夠達成三連霸也不是蓋的,前年李宗賢成為最有價值球員,去年則輪到森榮鴻當選最有價值球員,如今宋文華拿到最有價值球員,也是實至名歸的結果,也很感謝玉山盃的舉辦,讓這個在台灣有甲子園之稱的青棒錦標賽繼續承辦下去,也希望明年的玉山盃能夠吸引更多人前往觀看囉!

延伸閱讀:2013玉山盃決賽 6/2新莊棒球場見@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