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義大與統一的上半季冠軍門票提前上演爭奪戰,但最近兩場球賽義大連續敗給統一獅隊,在星期六的比賽當中,林正豐在第六局下半5:3球隊領先2分情況下被派上場,但是卻出現被敲出追平安打,以及不到一局出現三次保送的情況,最後吞下敗戰投手,這位去年開刀在今年轉戰義大的中繼投手,是不是該休息了呢?

20130603義大犀牛林正豐  

在三月及四月,林正豐總共出賽14場共投了14。2局,共被敲出11支安打及5次保送,防禦率是相當低的0。614,戰績是2勝0敗7中繼點,可說是當時義大犀牛隊的勝利組保證,派他出來就沒有什麼問題,但以他動完手術後使用的頻率來看,的確是有點過多了點。

五月份林正豐又出賽了12場,11局的投球內容是0勝2敗2中繼1救援成功,看到了嗎,兩者看的到的數據差在哪?一個是中繼點很多,另外一個則是減少到出賽的機會是有沒有勝利都要出來收尾,也難怪在5月份的成績有所下降。

五月份林正豐11局被敲出14支安打,安打率偏高,而他的控球雖然有比較好轉,9次三振和2次保送,但也可以看得出來林正豐在場上,可說是要吃下中繼這個苦力。在沈鈺傑目前還不能回復到天天操又好用的情況下,再加上陳煥陽不如去年這麼好用,讓林正豐的工作量大增。

主要還是出線在去年太操陳煥陽,雖然去年跟前年陳煥陽的表現都中規中矩,但這位從二軍就被球團一直頻頻使用的投手在今年數據變得更加難看,他的工作量誰該接?在林其緯和林克謙大半時間都還在傷兵名單的情形下,讓徐生明『好用的繼續用』的心態再度出現,也終於讓林正豐很多時候在不該出賽的情況出來,造成他目前成績下滑的主要原因。

林正豐該不該休息一陣子?這個問題最近在球迷當中慢慢浮現,在目前統一獅隊與義大犀牛的爭冠時刻,絕對會被大家所注意到,但如果徐生明不要這麼使用他,讓他在真正需要中繼時才上場,而不是單純的派他出來止血,這樣才能讓這位曾經開過刀休養一年
的中繼投手,能夠保持狀況延續到下半季,才是義大犀牛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