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我相信明天蘋果日報的標題應該是:王者再現。

20130617藍鳥隊王建民01  

七局無失分,這種成績令人感到震驚,更何況是面對大家都認為難纏的遊騎兵隊,但王建民辦到了,大量的使用伸卡球讓壘上有人時徹底的危機失分化解,從這場比賽出現滾飛比12:2的數據可以看出,這場球賽王建民的狀況已經回到應有水準了。

第二局,第四局和第七局都是陷入危機的一二壘有人,甚至是第四局出現時是一出局形成可能的大局,但王建民都能有效的將場面控制住,避免狀況惡化,最後讓遊騎兵無功而返,沒有漏掉任何一分,而這也是王建民在這場比賽最成功的地方。

20130617藍鳥隊王建民06  

第二棒Andrus和三棒Kinsler都在面對王建民時束手無策,七個打數沒有安打,尤其是Andrus在第二局,第四局和第七局都成為該半局最後出局的選手,都是因為打到王建民的球形成滾地球出局,就算是後段棒次的九棒Martin能夠有效上壘,卻依舊得不到中心打者的支援。

不過說句實話,最近的遊騎兵隊打線也真的很慘,六月份到目前得到的戰績是3勝11敗,這次系列賽在主場面對藍鳥隊可以四戰全敗,一共只拿下4分而已也真的很不簡單,打線陷入低潮到一個極致,共14場比賽僅有2場拿到6分才能獲勝,其餘都是3分以下的打線,戰績也從原本分組第一名落後給運動家隊2。5場勝差。

這場比賽王建民主投7局共花了99球,其中有60顆好球,被敲出7支安打,並投出5次三振和2次保送,最快球速達93mile,但最主要的是他這場球又替藍鳥隊省下牛棚戰力,這樣的吃局數能力正好是藍鳥隊今年欠缺的投手,也因此下一場球賽順利先發是沒有問題的。

20130617藍鳥隊王建民04  

至於下一場對手是誰?很有可能是去年開始是台灣媒體的新寵兒金鶯,但很確定的是目前還在傷兵名單內的陳偉殷是不會出來的,也因此大家還是無緣看到台灣投手內戰的狀況,但這也夠讓兩隊之間的話題又增添一筆了。

20130617藍鳥隊王建民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