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賽前出現魔術數字M2的情況下,想要拿到季冠軍不僅要天助,還要自助的對兄弟象隊拿下勝利,而新成軍的義大犀牛隊辦到了!先是以8:2對兄弟象隊取得獲勝,在場邊看著澄清湖的大銀幕下,靠著洪一中帶領的Lamigo桃猿隊擊敗緊追不捨的統一獅,最終拋下了紫色的彩帶,拿到隊史第一座季冠軍。

20130625義大封王拋彩帶  

該說是義大太強嗎?應該說是義大與統一獅隊的競爭太過於激烈,原本五月底還相差有五場勝差的義大犀牛,在六月諸事不順,六月初太多場敗戰讓統一獅隊有機會打出一波五連勝,順勢取代義大成為龍頭榜首,但義大也不氣餒,硬是再以一波連勝的氣勢拼回來,又靠著桃猿與兄弟對統一時都硬起來,讓統一持續吃下敗仗。

雖然義大在最近出現相當多的傷兵及問題,包括曼尼的離隊,高國輝持續帶膝傷上陣打球,胡金龍的腳傷直接休養一個月,林瑋恩的受傷讓游擊拼圖又少了一大塊,吳宗峻腳受傷又讓外野戰力少掉了一大塊炮火的支援,這些總總因素讓義大在季冠軍的爭奪戰中氣勢消退不少,只是英雄就是要跳出來,林益全的全壘打頻頻發威讓對手為之膽怯。而林宗男季末老將的價值直接顯現出來,游擊中規中矩的防守加上四成打擊率火力的掩護更是讓人無後顧之憂,李家駒這位超級警察更是用他的防守拼出近幾場的先發位置,讓義大最終能夠拿下勝利的果實。

當然季初義大與球員的約定沒有忘記,五百萬的獎金隨之奉上,當然之前我們就算過這樣的獎金跟以往的勝場獎金比起來還是有差,但最終還是無不小補,有總比沒有好,打者林益全全壘打,打擊率,安打三冠王讓他成為這次五百萬當中的獎金王,而去年選秀狀元林晨樺也在打線的掩護及完整的春訓情況下,半季拿下十勝追平了前輩的里程碑,都是讓他們在這次獎金爭奪戰當中拔得頭籌。

而義大究竟能夠在總冠軍賽走多遠?下半季會出現養生野球嗎?說真的我還真不看好義大會繼續讓有傷球員繼續帶傷上陣,但我知道義大犀牛的球員都是一條心,季末都是要力拼總冠軍的,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