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犀牛板板友提供佐參

黃議員平洋:
他們亂講的,請體育處處長、曾智偵總教練上臺。

郝市長龍斌:
有事先通知曾總教練嗎?

黃議員平洋:
有。處長、總教練好!我是針對事情來講。臺北市政府出錢組織球隊,去年編3,500萬元,今年編了4,500萬元,再多加幾千萬元就可以組職業隊了。球隊是怎麼帶的,2年半來有什麼成績?

剛才市長講球隊曾拿到一個冠軍,你知道今年球隊的成績如何?我唸給你聽。99年度總共拿了2次第5名,應該這麼說,2年半來只有一次拿冠軍,感覺上好像滿不錯的,但事實上成績一直是在第7名、第6名、第4名。

成績不好我們可以體諒,因為球隊剛成立不久,需要長時間來磨合。

但在過程中,我看到光是今年遴選選手就有5次,我不曉得為何要遴選5次?是總教練要求特別高,或是他的眼光出了狀況?或是他和球員的配合度不好?請總教練回答這個問題。

臺北市立棒球隊曾總教練智偵:
向議員報告,球隊成軍至今將近3年,離開的包括行政人員總共有36人。剛才議員提到離開的選手,服兵役的人特別的多,我們訓練有成果就被職棒挖走,也是其中的因素之一。

黃議員平洋:
有誰被職棒挖角?

曾總教練智偵:
有林彥峰、王信民、顏政財、鄧志永、羅少鈞。

黃議員平洋:
現在還在職棒的有幾位選手?

曾總教練智偵:
他們去職棒發展這件事情我們不過問,但他們曾是我們球隊的選手,後來被職棒挖角。

黃議員平洋:
總教練,臺北市組球隊是要培養選手。

曾總教練智偵:
對。

黃議員平洋:
不是讓你在這裡耀武揚威,作威作福,今天你看選手不爽就把他們辭掉。2年半當中遴選、淘汰了2位教練、2位行政人員、36位選手,好像只有臺北市有這種情形。我不知道是你要求的眼光太高,還是這些選手太差?

曾總教練智偵:
向議員報告,我認為帶球隊形象重於一切。

黃議員平洋:
你知道有人寫陳情書要換總教練的事嗎?體育處有沒有向市長報告?我當選手這麼多年,第一次聽到竟然有選手寫陳情書要換總教練的。總共有2次這種情形,還有1次是罷練。處長有沒有向市長報告?

郝市長龍斌:
我不知道這個事情。

黃議員平洋:
處長知道,為何沒有向市長報告?1年花四千多萬元耶!可以這樣開玩笑嗎?

郝市長龍斌:
我先請處長說明一下。

體育處孫處長清泉:
謝謝黃議員對棒球隊的關心,我所瞭解,一次是在98年時,球員對於管理和練球出現了一些溝通上的問題。

99年及100年是有一些年輕的球員,對於管教及行政上的一些約束比較不服氣,所以透過市長信箱和體育處反映。我在99年12月底及今年8月底,分別2次和所有的隊員面對面座談,傾聽球員的心聲,另外也對於教練團在管理球員的部分做了一些調整,爾後我們會持續關心這個問題。

黃議員平洋:
我的重點是在成績,到今天早上還有選手打電話來講這個事情,不只一位球員而已,而是全隊都連署,你們竟然都無動於衷?連市長也不知道這件事情。1年花了4,500萬元,成績那裡?教練要怎麼做,我沒有意見,但是要拿出成績。

我們要培育選手,今年有選手要到Lamigo桃猿隊去參加他們的選拔,竟然不讓人家去,說要做行政處置,或有合約上的問題。

郝市長龍斌:
我請總教練說明一下。

曾總教練智偵:
剛才議員所講的選手,才剛進球隊不到1個星期,他說13號那一天要去測試。

黃議員平洋:
哪一位選手?

曾總教練智偵:
陳智燿。

黃議員平洋:
他進球隊還不到1星期嗎?

曾總教練智偵:
他剛退伍,進球隊還不到1個星期。

黃議員平洋:
請問我們栽培選手,是不是希望他能為國爭取勝利及光榮?能到職業球隊打球?

曾總教練智偵:
沒有錯!

黃議員平洋:
既然如此,你為什麼不讓人家去?

曾總教練智偵:
我並沒有不讓他去,只是以我過去在統一職棒隊的經驗來分析。他之前是統一的代訓選手,退伍之後,統一為什麼不簽下他?還有他去威達考試,威達為什麼不選他?我只是希望他能看清自己現在的技術層面還不是很成熟,希望他留在臺北市棒球隊。

黃議員平洋:
他只是去參加選拔,也不一定會被選上。

曾總教練智偵:
對,我並沒有阻擋。

黃議員平洋:
既然我們是培育選手,就應該讓他參加選拔,為何阻止人家?若是沒有阻擋,為何他會打電話給我?你還要狡辯?

曾總教練智偵:
我不會狡辯。

黃議員平洋:
你現在就是狡辯,不然為何他打電話給我?難道是我無中生有?

郝市長龍斌:
黃議員,若是球隊所有的球員都有意見,我會深入瞭解實際的狀況。

黃議員平洋:

市長,我們是要培育選手。

郝市長龍斌:
沒有錯。剛才議員提到一件事情我很同意,雖然我們希望臺北市棒球隊有好的戰績,但更重要的是能夠透過他們的努力,訓練臺北市的少棒……

黃議員平洋:
這樣子沒有選手敢進入球隊,外面是風聲鶴唳,很多選手聽到要選拔,他們寧願到別的縣市去,使得臺北市沒有好的選手。

郝市長龍斌:
我同意議員一件事情,如果今天選手要去參加一些測試選拔,尤其是職棒,我們應該樂觀其成,就算他是臺北市棒球隊最好的選手,也該讓他有更好發展的機會,這件事情我是支持的。

黃議員平洋:
我剛才談到遴選的問題,2年多換了36位選手,請總教練解釋一下,兵役的問題,難道你遴選時,不知道他們再幾個月就要去當兵了嗎?3月份進球隊,5月就去當兵,這種選手還要遴選進來?錢是這樣花的,你是怕他們沒有薪水可領?或是當兵前沒有錢可花嗎?

這樣是剝奪了其他選手參加遴選的機會。這樣也沒有關係,至少要拿出成績,總該要有好的成績。

你當總教練2年半了,你只說好的,拿了一次冠軍,其他的事情市長都不知道,名次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你自己要檢討,為何選手要罷練?為何選手要求撤換總教練?我實在很不想講這件事情,因為我是你的學弟,但為了臺北市的棒運,我不能這樣開玩笑。到底應該要怎麼做,希望總教練自己要想一想。選手戰力不好,你評估他戰力不好就淘汰他,當教練的戰績不好,你要怎麼辦?處長,你要好好檢討這件事情。

陳議員玉梅:
總教練請回座,處長請稍候。
--

以上,這是去年的文件,難道義大真的想要搶下這位優秀的總教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