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最近義大犀牛正處於內憂的情況,最近球隊攻擊低潮,而徐生明總教頭的逝世也引起了國內棒壇誰來接下這隻球隊的聲音,只是目前的狀況,好像正處於讓曾智偵接手的現在進行式,我還是要重複我的那個觀念:先別急著討論總教練的事阿,最近球隊的狀況已經夠差了,不要再出現有老舊思想的教練回鍋。

圖:前徐總的笑容,不知道他在天上有知的話,是否會感到傷心?

20130526義大徐生明  

記得徐生明的遺志是希望建立一個棒球學校,另外往下扎根的偉大夢想,只是在黃煚隆接手後,這些理念也都先被暫緩到另外一側,如今總教練的換手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的,而這些原本可以讓棒壇越來越棒的想法,如今只能先擱在一旁。

但擱在一旁能作什麼呢?也就是義大目前的作法,要先找出有輩分又能統和的人來當總教練,姑且不論今天下午的總教練記者會是誰,是不是曾智偵不是我要討論的重點(說實在的我真的很不希望他當總教練),而是說要維持戰力且找出最了解球員的教練,為什麼並不是目前義大原本教練團內部的人呢?難道請一個沒有參與過義大的決策,而直接空降的教練會比較有用嗎?

有人說不要請曾總教練來,那麼請跟徐總有關係的葉君璋來,難道不好嗎?對,我也不希望葉君璋來,一來是葉君璋目前在國外印地安人擔任教練,他是目前少數在外面當教練吸收新知的球員,雖然他沒有當過國內的正式教練,但是他身為一個捕手,時常在球場旁看他比賽的人應該都知道,他都會指導投手的投球狀況及姿勢,或者是適時的安撫球員的心情,這樣的條件還不夠嗎?

二來則是葉君璋目前在國外仍有合約,請他回來恐怕還需要一陣子,更差的是回國內的教練團,這種新派的新教練,很有可能會遭到排擠,而立刻在國內被鬥臭掉,這也是我不希望他短時間就回國執掌的最主要原因。

如今來一個空降教練,就以為能夠穩定軍心?哈!哈!哈!我只能說,人走茶涼,現在不是大家想說什麼就是什麼,才剛送離開徐總不到一個月,就能夠把自己球隊名聲弄的臭,真的是始料未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