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統一獅下半季封王了,對於獅迷來說,這是一個不一樣的球季,因為在季初先是在外籍洋將上面與義大搶輸曼尼,雖補進了隊中最缺的三壘手克里斯多福,但在四月底就將他洗掉,輾轉之間換到最後由費古洛在6月中就來到台灣,而他也不負眾望的在七月開始就有了好成績,轉任投手教練之後跟爆氣沒有什麼兩樣,拿下八勝的成績,要是獅隊要提名下半季最關鍵的球員的話,我想非費古洛莫屬。

20130619統一獅隊費古洛  

到昨天封王之戰為止,費古洛在來到台灣總共拿下10勝4敗的好成績,從6月中開始的回鍋之旅,首戰6月23日立刻面對即將封王的義大犀牛就先發,竟然不到4局就被打下7分,當時首戰過後不少球迷則是對他的實力還存有疑慮,在想是不是因為太老的關係才會被打爆,但是剛回來還沒調整好就讓他先發,的確是個大問題。

然後在七月中開始,費古洛終於在調整狀況好的情況下拿下回鍋後的勝投,之後八月初兼任投手教練,整個人就像回了神一樣,成績大幅度提升許多,就彷彿回到當初2007年剛加入到獅隊4場比賽4勝0敗的恐怖成績,讓獅隊飛天啦!

在兼任投手教練之前,成績是34。1局2勝3敗防禦率3。93
在兼任投手教練之後,成績是75。0局8勝1敗防禦率2。16

只是在8月17日面對桃猿隊7。1局的投球掉了7分吞下唯一一敗,這麼恐怖的成績若再扣掉這場數據,等同於67。1局僅僅掉了11分的分數,防禦率是驚人的1。47,這種數據真是恐怖。

費古洛雖然兼任投手教練時,還自己親身下海投到超過120球的球數,但也因為他是投手教練,又這麼以身作則,讓其他球迷不敢說:這麼操!叫你投手教練出來投啦!因為投手教練這麼威猛,我看大家還是要避避鋒頭才對。

然而在九月中開始,費古洛又自願投一休四,讓獅隊的投手調度更加靈活,人家是投一場休四場,他是投一場休四天,這麼恐怖的投手教練,雖然打壞統一獅隊投手的投手輪值表,但也間接讓他的好表現讓獅隊在最後爭冠的緊要關頭,最後能夠脫穎而出的重要關鍵。

費古洛在昨天重要的封關之戰,面對兄弟又是以7局僅掉1分拿下勝投,如果你還是不覺得費古洛是封王關鍵的話,那就真的是需要好好的重新看一下今年費古洛的成績是多麼威猛了。

延伸閱讀: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前獅隊洋投費古洛回鍋中職
肯米的棒球天空@費古洛7局122球硬撐
肯米的棒球天空@費古洛的輸球 不是實力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