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俗語說:帶兵要帶心。什麼是帶心?就是要把自己手上的牌全部很妥善的利用,然後團結一致,才能用最強的力量去攻擊對方,這叫作帶心,但今天背水一戰的情況下輸球,曾智偵在賽後給予的回饋竟然會讓大家感到相當生氣,訪談簡單如下:

圖:沒換林瑋恩真的是考量到打擊火線嗎?

20130526義大林瑋恩01  


1。林晨樺投球不到80球就下場的考量是什麼?

曾:原本佈局是投一輪就想換,但是投了60多球之後換下,換上陽建福上來。

這個地方我沒什麼意見,畢竟林晨樺對統一的對戰戰績原本就不怎麼好,今天投的狀況不錯那也真的是結果論,我認為那是剛好曾智偵賭對了,所以讓他投到後面才換陽建福上來,這個是沒什麼問題的。

曾:前兩任投手都表現得相當好,包括今天第三任投手強克表現得還不錯,只是在一個內野不應該失誤的情況之下,把我們的氣勢部分往下掉,我覺得游擊手的那個失誤是兩邊士氣的最大關鍵點。

擺明是把責任推給林宗男,說真的今天要排林宗男到游擊也是他,失誤的時候把責任全部推到林宗男身上,這本來就不怎麼應該了。這球的確是有點不規則彈跳,我也不是說林宗男都沒事,這種球不應該出現這樣的情況,該往前去接球的情形下是站在原地等球,這是林宗男不對的地方,但總教練明明知道林宗男在游擊方面的失誤就很多,還硬是要怪罪他的守備出包,讓隊上的士氣往下掉,到底是誰的問題?曾智偵你有事嗎?

2。教練沒有想過在後半段派上林瑋恩上來守游擊?

曾:我們是有想過,但是在考量到當時只差一分的情況下,包括考量強克還在丟,還有鄭兆行和林宗男還打的到,所以沒有換上林瑋恩上去。

這~有事嗎?難道吳宗峻不能來代打?難道休息室裡面沒有其他代守部隊?游擊區藍少白不能守?姑且就先不談林瑋恩是否上來守,今天連一位球員都沒有上來代打的情況下(只有李家駒上來代守外野),總教練您還這麼沒有膽量換人上去,真的是有事嗎。

另外林宗男這個系列賽也沒有貢獻,在這場比賽前9打數2安打的成績也沒有比林瑋恩的3打數0安打好到哪裡去,究竟是看打擊火力的話,有差到哪裡嗎?

3。之所以更換打線的主要原因?

曾:之所以更換打線,是因為前兩戰的安打數有,卻沒有辦法打回分數,最後是透過整個教練團,以及最後是由大威作的決定。

所以這意思是今天打不好,責任大威扛嗎?把最後的決定權交給大威,然後自己坐享其成,贏了算自己的,輸了就是投手的問題或者投手教練調配時間有問題,怎麼都沒檢討過自己的問題。

統一獅之所以最近幾年都表現不錯,主因可以歸於選手真的素質很好,另外一點不可否認的是教練團都帶心為主,姑且不提呂文生的黑名,但他在帶隊時所給予球員的,就是讓球員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表現,而現在的鑼總陳連宏也是如此,畢竟球員都已經打到職業了,許多技術層面的都應該足夠,很多都是需要微調就可以,今天你一個總教練直接在賽後檢討時把輸球責任全部丟給球員或其他教練,真枉愧你是一個球隊總教練,不但無法帶心,連責任都不敢扛,真是比其他球隊的總教練還不如。

已經0:3落後了,還要怪罪給球員嗎?曾總教練,這樣以後球員哪敢放心幫你打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