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兄弟象隊可能轉賣的同時,象隊的看板明星周思齊行使他的自由球員權利,決定到市場看看自己真正的身價,目前統一獅隊公開對他有所興趣,而其他兩隻球隊目前仍未表態。

20121103兄弟象隊周思齊01  

我想還沒有表態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認為價格太高,因為在今年年底前若要搶周思齊的話,需要付給兄弟象隊840萬的轉隊費,而到了明年的1月1日開始,轉隊費將會減半到420萬,也因此目前義大和Lamigo目前沒有所謂的表態,這是其中可能的原因之一。

統一獅隊在九月份搶下了郭泓志之後,想要積極振作票房的動作頻頻,而象隊的周思齊也是一名看板球星,如果能夠搶下他的話,對票房的幫助絕對是正面得大大加分作用,也因此統一獅隊為了這樣,率先先說要搶下周思齊,對球隊的票房來說才是一大助益。

再提到現實面,究竟獅隊的外野手看起來也相當多,有幫助嗎?當然有,周思齊是去年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而今年雖然有缺席15場球賽,但還能維持8轟打擊率0。316的數據,與生涯的平均值都相近,以周思齊今年33歲的年紀來說,差不多就是在一到二張複年合約的時間,戰力還沒有衰退到無法上場的程度,統一獅隊隊中今年外野手也沒人比他高,簽下他是頗為划算的選擇。

雖然獅隊隊上有戰力差不多的潘武雄,但是潘武雄時常因病痛而未能出賽,劉芙豪的狀況也有每下愈況的情形,郭岱琦雖然是個炮但不被教練團重用,唐肇廷雖然被重用,但今年的數據並不怎麼好看,周思齊以目前的戰力來看,一過來的話可以替冠軍獅增添戰力,加上郭泓志的幫助下,明年球隊的成績可望繼續提升。

不過也是要看目前統一獅隊最後決定的狀況,以及周思齊是否有意願替自己爭取該有的身價,畢竟去年拿到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後,今年兄弟象隊未能給予相匹配的薪水,來到給薪水相當大方的統一獅隊的話,身價應該可以恢復正常值才對。

當然並不是只有統一獅隊有機會,據了解義大也有希望爭取到這位明星球員,想想看如果外野是周思齊,胡金龍和高國輝這三位聯盟前十名的打擊悍將出現的話,是否會讓各隊都有所害怕呢?或許義大可能會從這方面作考量唷。

根據聯盟規定:

本聯盟自由球員年資計算基準如下:

1. 自由球員年資自2003年開始計算;

2. 自2003年至2009年間,凡該年度有出賽記錄者,即給予一個球季之年資;

3.自2010年起,選手需於一軍登錄天數達125天,即計算完成一個球季,如登錄天數未達標準,按比例計算之。


本聯盟自由球員年資登錄分類如下:

1. 凡累計三個球季年資,且獲得球團之同意,即可取得旅外自由球員資格;

2. 凡累計九個球季年資,即可取得自由球員資格;

3. 已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凡再累計四個球季年資,可再度獲得自由球員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