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想當然爾寫下這個標題,肯定是經歷過什麼事情才會立下這個標題,當昨晚打開民視,我轉到兄弟象隊上面標題是:最後的戰役,此時心中感觸有點深,之後看到球迷們在鏡頭前面有的正在歡笑,我當下覺得:如果妳們覺得是最後的戰役,又為什麼要歡笑呢?當時在家裡生氣不已。但靜寂了一個晚上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象迷們笑了,因為至少這些象迷支持了24年,未來還有新東家,根本就是大家口中所說的:又是美好的一天。這種感覺怎麼可能會哭呢?

20131109兄弟象隊球迷.jpg  

我在想,我身旁有許多的象迷,其實說真的支持24年的兄弟象,如今要這樣的離開是真的很不捨,但是比起之前解散的時報鷹,三商虎,味全龍,中信鯨,誠泰Cobras(很抱歉,我打死不承認米迪亞),亦或是球團經營權易主的第一金剛變La New,或者是去年才剛轉的興農牛而言,球迷的難過難免,但這些球隊都有共同的一個點,那就是沒有打這種離開職棒場的最後的戰役,還可以供全場主場球迷懷念,象迷們,你們真的夠幸福了。

20131109兄弟象隊彭政閔.jpg  

如果資深一點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是一個相當忠實的龍迷,當職棒八年時報鷹黯然離開職棒,我把這事情當作是因為打假球而出現的必然結果,然而職棒十年出現三商虎隊在總冠軍賽期間宣布解散前,似乎之前還有所風聲,而再換總教練林仲秋不到兩小時候,三商虎隊宣布解散,林仲秋成為史上最短命的總教練,至今仍是職棒記錄。

而味全龍對在當年與中信鯨隊的逆轉賽,第五戰陳金茂的再見安打和武建州的滑回本壘得到球隊最後一分,當初徐生明總教練還在賽後希望魏家老闆不要因為經營問題而解散這隻人氣隊伍,但最終味全落幕,魏家也成為我最討厭的老闆之一,球迷們連署上街頭抗議,最終也是無效。

那時,這些解散的球隊都沒有所謂的引退賽可以打,如今兄弟象隊還能找到今年總冠軍隊統一獅隊來【陪打】,現場還幾乎坐滿了兩萬的球迷,堪稱是史上最多球迷的熱身賽,如此的壯觀及結束,已經是讓象迷能夠回味再三的,我會覺得象迷應該感到開心才對,至少他們還有球迷們完整的掌聲,以及完美的Ending。

20131109兄弟象隊.jpg  

象隊結束真的可惜嗎?不,但象隊真的沒有貢獻嗎?我說過了,象隊對中華職棒能撐到24年的貢獻絕對是相當偉大,但要說相當惋惜嗎?我覺得如果經歷過那些被解散過的球隊球迷的人,絕對會覺得象隊這場【最後的戰役】,已經是相當幸福的事情了,不要再說你們很悲慘了。

我們龍迷,虎迷及鷹迷,甚至是鯨迷才是最悲慘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