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下午,兄弟象隊發佈消息指出未來新東家將不是洪家繼續掌控,而是將經營將交由合作夥伴華翼育樂來負責,冠名權將交由中信付則十年四億的金額,也就是說洪家已經完全退出職棒經營者的角色,交由華翼育樂接手。

圖:新老板林逢春旗下有Dream Girls

20131204郭雪芙  

依金控法2009年訂定的行政命令,金控公司投資與金控事業無相關事業,投資額不能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這也是為什麼中信將以十年四億的錢來作冠名,因為上限為每年5000萬的金額,不得超過。

而贊助的這些錢都會件接給原兄弟象隊,也就是洪家,等同於將這些金額買下球隊的意思,這是為了躲避金控法的關係,畢竟金融業不能直接買下球隊,這也是當初中信鯨當時的經營方式。

華翼育樂公司董事長林逢春是前中影總經理林登飛之子,一開始以「宏將廣告」在當廣告業活躍,並於演藝圈保持不錯的關係,2010年他入主多利安,並成為「宏將多利安」的老闆,第一組培養的藝人就是Dream Girls,經過一年多努力,終於在去年成功將她們推向舞台,當時他還特別出席發片記者會。

也因此他之前在娛樂圈方面吃的開,如今是第一次經營運動球團的話,可說是新手上路,但中信既然有冠名,就會將之前經營運動方面在行的人選給予華翼作為調度,這也不失為一個對新球隊相當有助益的幫忙。

至於華翼的資本額到底有多少?這到無從得知,但如果真的有心的話,那就在春訓期間幫那些勞苦功高的球員們加薪吧!並且可以將整個制度設計良好,我想應該對於職棒球團來說是最棒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