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對義大來說,最大的事情莫過於今年打擊指數最高的打者高國輝決定去開刀,對球團來說是個痛苦的決定,也是球員最好的選擇,畢竟球員如果身體有傷,持續帶傷上陣打球,職棒生涯絕對不長。

20130512義大犀牛高國輝01  

對於高國輝來說,今年的表現在上半季和下半季後期其實是有相當的落差,在上半季與隊友Manny,林益全和胡金龍打線合體,並在上半季打出56場,打擊率3成63排名全聯盟第2,安打73支、全壘打7支、打點40分的完美成績,還一度可望爭奪打擊王的寶座。但因為脊椎滑脫的關係,下半季開始雙腳出現痠麻,曾經試著針灸或吃止痛藥都不是解決的最好決定。

目前有兩種開刀的選擇,但復健期大約六至八個月,等於新球季報銷,對球團來說是個重大的戰力損失,因為在九月份開始,高國輝無法場場先發上場,球團還是希望他上場代打,無非就是想要借用他的打擊能力繼續替球團貢獻,卻忘了給予球員多一點休息,贏了戰績輸了健康,說真的只有兩敗俱傷而已,更何況到球季末的總冠軍賽依舊讓他帶傷上陣,幾乎無法發揮實力。

而從他十月開始一直痛苦的抉擇當中,也知道他是想要替球隊貢獻的,但苦於傷勢的影響,無法好好打出應有成績,不過現在作了這個決定,對他來說只有好沒有壞,能夠完全的傷癒歸隊才是往後對球團最大的貢獻,真的不用急於一時的貢獻。

至於他的位置究竟由誰來補?其實不用擔心,鄭達鴻,吳宗峻,張宗益或者李家駒都可以順利守上他的守備位置,其中打擊狀況與高國輝相差距離較少的鄭達鴻和吳宗峻最有可能,如果鄭達鴻不繼續固守本壘的話,外野位置還是有可能讓他補上,否則就是一直具有打擊實力選球眼的吳宗峻可以頂上這個位置,這位尚未發揮出長打實力的黑峻,明年能掌握機會發揮嗎?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