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年最早開訓的中信兄弟隊,謝長亨的規畫是希望找來洋砲和一位先發和一位後援洋投,而原來的守護神湯瑪仕將不與續約。

草總的規劃是本土投手應該足夠,因為今年將增加鄭凱文和謝榮豪後,本土投手還有官大元,曾菘瑋,林恩宇,陳鴻文,鄭錡鴻,羅國華,邱俊瑋,吳明旭,耿伯軒,盧劭禹,陳偉建和石孝榮等人,本土戰力的確還算蠻充足的。但要擔心的是若這些都算在一軍裡,二軍的投手名單只有王建勛,薛博安和余書農,要怎樣分配一二軍投手,還有待草總的規劃。

而講到湯瑪仕,草總是說他的壓制力不如過去,因為在2012年拿下3勝0敗23救援防禦率0。75的數據,在去年的成績是1勝4敗26救援,防禦率1。57,這樣的說法其實不會不妥,而是找來的洋將有沒有辦法保持跟湯瑪仕一樣的成績。

其實湯瑪仕在中職算是吃的開的選手,但就如同草總所說,湯瑪仕的成績是有所退步的,而他在去年九月一個月份中中繼9場掉3分,就是將他去年成績整個拉高不少的數據,因為整年度湯瑪仕的自責分8分中,就有3分是在這個月份出現。且最後補賽期間鼠蹊部拉傷,也間接讓他從10月份開始休息。

去年年初還有兼任投手教練的湯瑪仕,當時並沒有影響到他的身手,到7月中還保有防禦率低到0。7的數據,然而有哪位投手不會失分?湯瑪仕能有如此的成績就已經不錯了,如果薪水合理的話,其實其他球隊可以考慮看看。

到底象隊找來的洋將實力為何?以目前的中信兄弟的效率來看,似乎要找到新洋將,是需要多一點時間的,不過二月春訓應該還來的及,就讓我們繼續關心各隊與球員簽約狀況還比較實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