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素有安打弦的前中信鯨隊球員,從2006年開始轉到統一獅隊的楊松弦,在今年年初與統一獅對談未來,最終決定轉任教練一職,結束他13年球員生涯。

20140104統一獅隊楊松弦.jpg  

楊松弦是在1999年加入中信鯨,期間打到2004年初遭中信以「有傷在身」與「練球態度不佳」,與宋肇基洪啟峰同時領到離隊同意書。遭到釋出後,並被中華職棒各隊以「默契」禁止登錄,後來則到La New熊隊擔任練習生,直到2006年2月17日再度被統一獅隊登錄於一軍名單。今年出賽44場幾乎都是以代打為主,77個打數敲出22支安打,打擊率還有0。286的數據,其實不能說沒有空間,而是獅隊希望以培養新秀為主,因此與楊松弦討論是否轉任教練幫助更大。

也因為這樣中間有三年沒有打球,楊松弦錯過了精華的30歲前可以累積數據的時刻,打到去年結束時,楊松弦共生涯出賽959場,265分打點,872支安打,23轟,171次盜壘,500分得分,平均打擊率高達2成94。

獅隊外野也因為少了他之後,少了一個優秀的替補球員,否則以楊松弦的打擊技巧,在擔任代打時楊松弦也都能貢獻出不錯的成績,其實實力是絕對有的,也絕對能繼續打下去。

楊松弦將轉任統一獅隊的一壘跑壘教練,對他來說棒球在他離開職棒時忘不了,如今轉任教練一職,也希望他能在這個崗位上繼續貢獻她所學的東西。

目前還留在職棒場上的前中信球員(不是現在的中信兄弟唷!),目前僅剩還留在場上的統一獅隊高建三,而其餘各隊前中信球員還包括義大犀牛的沈鈺傑和Lamigo桃猿隊的曾兆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