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日本職棒待過西武和歐力士的旅日名將許銘傑合約最後敲定,37歲的他將接受一張2年共價值900萬的合約,外加激勵獎金讓他能在Lamigo隊貢獻他的經驗,以及發揮他該有的戰力。

許銘傑.jpg  

據了解,許銘傑今年球季設定的月薪是34萬元,2015年球季則是月薪36萬元,球團為他設定60萬元的激勵獎金讓他去爭取,而這樣的複年合約價值最多高達900萬,但可以保證的是兩年之後月薪840萬入袋後,看有無能力拿到激勵獎金,就能夠拿走全額的數字。雖目前不了解激勵獎金的條件,但若是將這條件設定為後援方面的話,以許銘傑長期在日本擔任先發和後援的能力而言,應該很有機會獲得。

許銘傑總計在日本職棒奮鬥14年,從2000年開始效力西武獅,2012年轉到歐力士隊簽下兩年的複年合約,一共出賽301場拿下49勝49敗39中繼2救援,防禦率4。2的成績可算是不錯的數據,而他在2011年替西武獅拿下6勝2敗22中繼防禦率低到1。98,年底行使自由球員被歐力士以2年1億日元簽走,但在歐力士兩年的時間共拿下0勝3敗10中繼和1救援,共投33。1局掉了22分,在一軍的防禦率高達5。94看似不妙。

但其實許銘傑在去年歐力士二軍投出4勝0敗1救援成功,33。2局僅掉4分的數字,防禦率是相當理想的1。07,被上壘率也是好看的1。00數字,可說是以他三十多接近四十的年齡還能大殺對手二軍,寶刀未老。

許銘傑在今年第二輪時被Lamigo選走,前面被選走的人選是鄭凱文,之後就是陳禹勳,黃勝雄和謝榮豪等人,算是順位相當高的選手,而以他在西武能先發亦能後援的情況下,要怎樣定位還需要看總教練的安排,若想要發揮他最大戰力的話,應以中繼後援為主,也希望許銘傑在薪事搞定後,能夠好好在球場上投球,將他在日本職棒磨練14年之久的經驗,應該出現的成果顯現給球迷們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