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近幾年統一獅隊目前最成功的本土旅外選手當中,我想莫過於陳鏞基了,獅隊昨天確定將與陳鏞基簽下兩年複年合約,至少今年40萬和明年45萬的月薪,加上激勵獎金最高可達1220萬的大約。

20131223統一獅隊陳鏞基01.jpg  

最基本的合約算完後會有1020萬薪水,再一次要求每年100萬的激勵獎金讓球員自由去拼,不過這也不是陳鏞基第一次跟球團要求激勵獎金,在2010年陳鏞基回到台灣被統一獅隊選到成為選秀狀元時,就已經簽過一張3年的複年合約,而這張合約中還包括每年也都有100萬的激勵獎金,激勵獎金的條件是以下幾點:包括打擊率、打點、安打數及年度MVP,雖然沒有完全達成,但這也是首位連續五年都有這麼高額激勵獎金的球員。

先前三年合約薪水分別是2011年的30萬月薪,2012年32萬和2013年的34萬月薪,而陳鏞基也回報給統一獅隊相當頂級的守游擊防線的打擊成績,成績如下:

20140209統一獅隊陳鏞基.JPG  

雖然這張合約總值沒有超過上一張三年合約的1452萬,但是我想大家應該都會認為上一張合約物超所值,如今統一獅隊在他這三年內拿下二座總冠軍,陳鏞基的貢獻絕對功不可沒。

陳鏞基不但補上了獅隊一直缺乏的二游位置,09年楊東益站穩游擊位置,10年有眾家好手,包括周廣勝22場守備率0。987,劉育辰16場守備率0。924,許聖杰41場守備率0。972和陽東益的42場守備率0。865,不是能攻不能守,就是能守攻擊沒有那麼強,也因此今年才30歲的他至少還可以用個5年,獅隊絕對是願意捧著大約等他簽名就好了。

而陳鏞基本身也是獅隊的吸票機,如此一來兩年不用擔心這個位置,對統一來說也可以繼續邁向連霸之路持續挑戰,我想這也是陳鏞基給予統一獅隊穩定軍心後所得到的複加價值吧。

arrow
arrow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