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自日本返台的旅日名將林威助,日前終於與中信兄弟隊合約確定,可望在下周拿下一張兩年複年合約,薪水從30萬起跳,也可望成為隊中中心打線的最後拼圖。

林威助.jpg  

林威助今年35歲,從高中就到日本念書兼打球的他曾經在近畿大學時代拿過打擊王,打擊實力一直都有所展現,2002年被日本阪神虎選走後,從2004年到2013年都有在一軍出賽,然而長年因為沒有固定先發機會,一直是旅日選手當中被嚴重忽略的選手之一。

2007年曾經因為隊友濱中治打擊狀況不佳而搶到外野位置,也在該年度出賽自日本一軍以來最多場的115場,繳出122支安打,17支二壘打,3支三壘打和單季最高的15支全壘打,打擊三圍為打擊率0。292,上壘率0。321和長打率0。455的數據。

但在2007年8月因「右肩肩峰下滑液囊炎」而下放二軍養傷,年底12月進行手術治療,隔年開始又回到以代打為主的位置,一直到2011年幾乎都是年年60場100初頭的打擊次數,無法展現該有的實力。

2012年開始在一軍出賽的機會少之又少,12年僅出賽6場7打數敲1安,13年更是少到只出賽1場4打數0安,該年度二軍也只出賽40場,但僅出現30個打數敲出7支安打,主要是去年在二軍沒什麼打擊機會,在保送多達11次的情形下還能保持打擊率0。233,上壘率高達0。419的數據和長打率0。333的成績,如今回到中信兄弟打線,絕對能替隊伍較為薄弱的長打數據貢獻良多。

外加外型很優的情況下,雖然已經35歲的他還是能吸引不少球迷為他進場看球,中信兄弟這張2年月薪30萬的情況下,絕對是物美價廉,投資保證能回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