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甫從選秀會中被統一獅隊選走的旅外選手張耀文,16日在台中騎摩托車時遭違規車輛撞傷,造成右腳踝骨折和擦傷,幸無大礙,只是原本被球團設定在長中繼的張耀文,康復時間長達2個月,加上復健的時間和牛棚練投,上半季能不能回到球場都是個問題。

20140218統一獅隊張耀文.jpg

張耀文在2007年加盟水手隊,在小聯盟總共五年的時間共累計0勝8敗1中繼的成績,防禦率是接近8的7。79數據,也因此被水手去年年底確定要釋出他,回到國內參加選秀,最終在第七輪被統一獅選走。

但這是統一獅隊的第四輪選秀,而統一獅看中的是目前才23歲的張耀文,旅外經驗已經5年了,也因此在一月就和張耀文簽下月薪7。5萬和激勵獎金100萬加盟統一獅隊,也是希望發揮他的戰力替球隊有所貢獻。

而在16日騎摩托車時被撞擊,也不是職棒場上的第一次車禍出現,去年的林智勝因為開車車禍而休養大半年的時間,還有2003年統一獅隊許聖杰及興農牛隊何紀賢、蔡仲南、余文彬四名球員車禍造成受傷,不過最嚴重的摩托車車禍,莫過於1992年才剛回國效力於兄弟象隊的林文城,于3月6日於台北市南港路二段騎乘越野機車發生車禍,送醫不治,成為中華職棒史上首位逝世的球員。

其實車禍受傷是皮肉痛,更難受的應該是往後相同的回憶及經驗,對張耀文來說恐怕才是最需要擔心的事,而無論如何在已經進入春訓的關鍵時刻,也希望球員能夠平安度過,準備好自己的身手在球場上發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