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最近炒最熱的話題,莫過於昨天開始中職熱身賽,但是轉播單位的直播博斯體育台和博斯無限台在沒有裝機上盒的球迷看不到,因而昨天大家都聯到中職網路影音平台,在大家都擠進去的情形下,昨天網路轉播完全沒有畫面。

不過昨天黃鎮台確定已經找出問題所在,說今天的兩場比賽已經可以正常轉播了,其實球迷也在看,但今天我比較想要討論轉播單位博斯體育台和博斯無限台的方向,畢竟這是目前在平面媒體的轉播單位,對中職的影響層面也比較大。

之前轉播權賣出天價時,大家都想說這麼高的價碼,中職要起飛了,但到目前為止,聽起來罵的聲音似乎比誇獎的聲音還要少,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因為賣的價錢高,對球團來說會有足夠的資金可以去運作,而並不是要只賺錢放在口袋裡。

然而這樣就有點犧牲了廣大的緯來忠實迷,對於這些已經看緯來習慣的球迷來說,或許會覺得換一個不確定的轉播單位,我怎麼能知道他們的轉播品質到底好不好?然而轉到博斯單位後,要重新適應不同的轉播品質和轉播鏡頭,勢必要經過一番的磨合。

而熱身賽就是大家的第一次考驗,沒有裝機上盒的,勢必要去處理裝置問題,當然有人也會說:為什麼我要多花錢去裝機上盒,這樣罔顧大家的收看權利阿,但我必須說句實在話:想看就要去裝,沒什麼好談的,不然就自己去找中職開設的網路影音平台CPBLTV.com看,其餘的話不用多說。

只是昨天出了個包,所以大家才會罵聲連連,但也因為大家過習慣過爽日子,想說打開第四台就出現體育評道可以看,殊不知其實這也是讓轉播單位正常化的最重要關鍵,只是大家真的沒有這種思考想法而已。

使用者付費,想看就去裝,而且還是高畫質的轉播,有什麼不可?對於大家來說,以前是方便就好,養成方便的習慣後就想要更好,如今一下子跳掉後,當然會哭天喊地希望快快好,不過還是要記得,現在是熱身賽,會出現一次就到位的話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事,如果在正式比賽前中職官方影音還是這樣的話,再罵也不遲,然而有看機上盒的朋友,應該也會逐漸適應才對。

總之,對於觀眾來說是求好心切,但我寧願給與一些時間給這些單位作為處理,換來轉播權的轉移而不是讀大,這樣轉播全利金不但增加,對職棒球團的體質也是一種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