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原本以20。4億元標下六年中華職棒轉播權的MP和Silva,昨天公布將由博斯運動頻道播出例行賽,明星賽及季後賽,而這讓許多球迷大失所望,因為將有不少有第四台卻沒有裝MOD的球迷無法觀看中華職棒。而長期合作的緯來電視台,今年將無法看到中華職棒的到來。

圖:2008年緯來為了拍攝中職季後賽,動用的吊車將不再出現。
IMG_0717.JPG  

MP & Silva把二年的合約賣給了博斯轉播單位,無疑是讓博斯打開知名度,以目前博斯運動網除了在MOD和部分機上盒的收視戶大概有140萬戶左右,第四台的用戶有700萬左右的用戶,將會讓中華職棒短暫的少掉約80%的曝光率,但對於較高HD畫質的轉播結果來說,往後幾年也將類比電視轉成數位電視,如此的作法可能讓一些球迷轉而不看中華職棒。

但對於電視台來說,他們看的是長遠的未來,畢竟對真正有裝過MOD的用戶來說,高畫質的轉播畫面看起來令人賞心悅目,可能看了之後就不會再回去了,目前的挑戰是用戶的習慣還是在第四台收看中華職棒,如何改變用戶的使用狀況是當務之急。

當然博斯也可以繼續找人合作,或者是繼續推廣中華職棒收視的方法,但說真的要讓目前已經面臨經濟危機的用戶來說,選擇多加一筆錢來看中華職棒,的確是個很大的挑戰,況且這些都幾乎是固定用戶,每個月多花個幾百塊錢看比賽,除非觀眾人數持續加多,不然就是拍攝的手法要比緯來還要好,這樣觀眾才會覺得划算乖乖繳錢。

否則還要出現的方式就是剛剛所提到的博斯與其他有線業者合作,多加作推廣,像是凱擘跟中嘉系統如果也加在內,其實是可以讓球迷接受的,就看球迷們到最後會不會為了中華職棒,而一起買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