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中信兄弟象隊在2月26日公開說迎接來曾經在大聯盟拿到銀棒獎的羅培茲(Felipe Lopez),但在最近幾場球隊打擊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在昨天就被請了出去,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被移出球隊名單中,實屬訝異。

20140407中信兄弟隊羅培茲.jpg  

羅培茲在11年大聯盟生涯待過8支球隊,共出賽1185場敲出1145支安打,90支全壘打和打擊率0。264的成績算是不錯,但2011年是他最後一個大聯盟球季,之後就沒有在大聯盟出賽。但在2005年效力紅人隊時,該年擔任游擊手打出打擊率0。291,23轟和85分打點的情型下入選明星賽,並且獲得銀棒獎,成為當時最受矚目的選手。

然而那年也是他的生涯年,2010年還能在紅雀隊交出8轟打擊率0。233成績,到2011年只能交出2轟打擊率0。206的數據,之後就被大聯盟球隊野放了。

原本羅培茲是象隊睽違4年的洋砲,他預定將和彭政閔、周思齊及林威助組成中心打線,不僅讓象迷非常期待,被評估目前是4隊中最可怕的中心打線,如今羅培茲一走,也讓這個打線撐不到10場就正式解散,成為中信兄弟象迷感到相當遺憾的地方。

但是是草總不要他的嗎?4月5日草總曾說「如果球隊狀況佳,當然可以給他更多時間調整,但是目前團隊的打擊表現不突出,非常需要羅培茲的火力。」也因此是不是因為球隊狀況不佳,讓草總目前失去判斷,在這麼小樣本的8場比賽數據後,讓這位中職成績留下26個打數敲出3支安打的球員,因而離開了球隊。

謝長亨認為,要找到像羅培茲這樣等級的洋將實在不容易,替代人選是否會更好,也是個疑問。對於這樣的疑慮之下,前天對義大犀牛還擺出短棒,卻也點不好的情形下,應該就是引爆球團不與球員續約的最關鍵的要素。

說實在的,去年一整年都沒有出賽的情況下要他短時間打出好成績,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但也代表著象隊打擊成績不理想的情況下,積極想要改變目前現況,也讓這位曾經拿過銀棒獎的打擊好手,失去了展現身手的機會。

延伸閱讀:前大聯盟內野手Felipe Lopez加盟中信兄弟象@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