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最近出盡風頭,在賽前發布消息指出本周末在澄清湖的主場三連戰將要實施全犀主場制,也要將拉拉隊拉到三壘側, 讓Lamigo官方啦啦隊退到左外野方向,如今給予大家的回應,卻是因為抗議啦啦隊不公平,會造成球迷對立,並且說要以牙還牙的方式,不排除與統一獅和中 信兄弟聯合起來共同抵制,這種作法相當幼稚。

謝秉育 

不是說不能回擊,而是因為這樣的方式罔顧球迷的權益,因為宣布時間是在昨天早上,已經買預售票的內野Lamigo隊球迷來不及退票,姑且不論會不會因為這樣而退票,但是光是這點不尊重,就足以被拿出來公開討論了。

而前La New公關活力熊其實也有在個人部落格裡面討論到兩者的差異,我也不多作解釋,畢竟在活動方面,對方是比較擅長的,而義大球團為了要搶救球迷,不惜以這樣的方式作為球團與球團之間的對抗,作為反擊的動作,或許也增添了不少的新聞版面,只是這樣是否能夠達到應該有的宣傳效果?恐怕不然。

如果統一獅隊和兄弟象隊會採串聯的方式,其實是相當不智的舉動,如果已經認養球場為專屬主場的話,球隊應該有充分的權利可以運用,而不是配合客隊的方式,可以請客隊配合,但不是用這樣的方式反擊,這是相當不聰明的方式,就像小孩子一樣的回應。

這場由義大引起的啦啦隊之爭,到底結果會是如何?以目前來看,至少球團心中會出現疙瘩,但我確信絕對跟啦啦隊本身帶領者無關,啦啦隊隊長無須去作任何回應,畢竟決定權本來就不在他們身上,而在球團,也因此不用去討論啦啦隊本身是否有作反應或回擊的動作出現。

還是那句老話:想要作好全主場,除非你的球迷已經滿出來了,不然絕對不要輕易作這些舉動,只會讓球隊的票房更慘,這點對於大家球迷來說,其實都懂,只是上面的人真的懂嗎?

延伸閱讀:
義大犀牛隊的「全犀主場」@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領隊宣布以全犀主場反制全猿主場@活力熊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