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至目前為止,義大犀牛今年的票房已經在中職四隊當中墊底,比之前號稱是票房毒藥的統一獅隊來說還要慘,恰好20場的主場票房僅僅出現5307人,而義大領隊謝秉育說要找新洋投賈西亞來台灣是否有衝到票房?也的確是有,但基本面的球迷沒顧好的話,再怎麼充也是枉然。

圖:義大球團是否能持續營造出去年上半球季這麼多球迷進場?
20130625義大封王拋彩帶  

目前四隊的平均票房如下:
第一名 Lamigo 平均6663人(19場)
第二名 中信兄弟  平均6661人(15場)
第三名 統一獅   平均5664人(17場)
第四名 義大犀牛  平均5307人(20場)

而義大賈西亞主投的該場比賽為12636人,將平均票房往上拉高250人左右,否則還是低迷的接近五千左右,的確,讓賈西亞來台的首度先發吸引了不少球迷進場,但看看昨天義大與兄弟的比賽,假日3830人,也的確是失去了不少的面子。

昨天的球迷人數也進了本季最少觀眾人數的第20名,今年票房倒數20名當中,義大球團就占了13個名額,而義大主場就占了10場,可見今年球團的行銷策略,球迷是不買帳的。

其中,4/27和5/11這兩場是星期天球迷人數最少的時候,都由義大球團所包辦,像是Lamigo隊也包了主場當中的4場比賽,但都是包在星期二和星期四各兩場,可說是義大犀牛在經營球迷方面,仍需加強的地方。

義大自從抗議全猿主場後,緊接著學習組成全犀主場,但僅挑在面對桃猿Lamigo的時候,挑對手被認為是小心眼的舉動,然而組成全犀主場也並沒有將票房拉抬起來,主要是球團中有太多的缺點被放大,導致負面名聲遠播,這點不可不慎。

但賈西亞的首登板票房數字並不差,所推出的個人商品也頗受好評,但球團要怎樣把票房魅力延續下去,這才是球團該努力的地方,另外要怎樣讓球員更有發揮的機會,這也是球團該努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