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年原本要塑造美式打擊風格的義大犀牛,到目前為止已出賽35場,但僅僅出現五支全壘打,似乎看不到打擊教練給予的協助,但究竟打者發生什麼問題?

圖:林益全今年僅敲出2發全壘打,有點過於太少了
20130421義大犀牛林益全  

看看去年義大犀牛的全壘打貢獻,去年犀牛共轟出53支全壘打,林益全轟出18支全壘打全隊最多,但今年僅貢獻2發而已,高國輝14轟,但今年高國輝進入長期傷兵名單,因此無法給予火力支援,曼尼半季不到轟出8支全壘打,今年在沒有洋砲的貢獻下,原本的32支全壘打縮減成為2發,實屬誇張。

去年第四多的全壘打是胡金龍5發,至目前為止胡金龍也在上禮拜貢獻一支全壘打,然後就是其餘幾位的兩發全壘打,說真的長打能力都聚集在幾位球員身上,對球隊來說並不是好事,也因此大家都在質疑:到底長打跑到哪裡去了?

有人說全壘打是二壘安打的延伸,那我們看看去年義大犀牛擊出234支二壘安打,今年二壘安打共51支;三壘安打去年也敲出16支,但今年也敲出6發,算了一下數據如下:

      出賽 二壘安打 三壘安打 全壘打 二壘打平均/場 三壘打平均/場 全壘打平均
2013 120  234  16  53   1。95    0。133  0。442
2014  35   51   6   5   1。46    0。171  0。143

很明顯的少了高國輝之後長打數據退了不少,但三壘打平均有所提升,可能是因為林威廷菜鳥先拼一支,然而還有林宗男硬是吃了兩支三壘打的原因,但純長打率事實上也減低不少,去年還有0。100的數據,今年僅出現0。062而已,不可不慎今年總長打狀況。

到底是義大犀牛球員打擊體質差?還是因為其他原因,這我不能確定,但在以前興農牛時期談薪水時是以打擊率作談薪標準,並不是以長打能力作為標準,恐怕是被歸咎於最先前的鋸炮吧。

但我們還是希望打擊教練能夠將義大犀牛的長打能力救回來,畢竟義大的打者當中,還是有不少具有長打能力而被埋沒的,有些還不被球團重用,像是吳宗峻或黃智培,陽冠威等人,大家都希望他們能快回一軍,也希望義大犀牛的長打能夠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