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年少棒奪冠的台北市明道國小,原本已經是國手的他們,卻遭到檢舉指出有選手違規報名參加,昨天被學生棒球聯盟及中華棒協判定確定違規,取消資格,而第二名的桃園縣中平國小和第四名的高雄市中正國小,也被檢舉出有違規,因此第一,第二和第四名都被取消資格,國手由第三名的台中市力行國小遞補。

這個消息出現,家長急得跳腳,因為除了第一名的明道被禁賽兩年以外,第二名的中平和中正國小都是首次犯錯被禁賽一年,當然家長會認為努力這麼久卻沒有辦法出賽,會令人生氣,但殊不知因為這樣而得利,本來就是不對的行為,又為何要從不合理的結果得到正確的結局呢。

在ottocat陳穎的部落格當中曾說過這篇文章:紅葉少棒:台灣棒球的起源?也說過紅葉少棒曾經作弊過,而得到的榮譽,但距離現在已經46年的時間了,國內的陋習還是一直沒改,還是會做出相同的錯誤來給大會檢驗。

我們不禁要想:究竟是教練為了想要拿到好的成績?還是因為這個常常不被重視的地方沒有被放大檢視而帶來的影響,讓教練團想要找漏洞去鑽,這的確是國內基層棒壇應該要注意的地方。

就算國內通過這個考驗,出了國之後呢?白紙黑字的規則在那,就算是出了國,拿到冠軍,還是被追回來,這不就變成了頭條的國際笑話了嗎?至少欣慰的是,在選出國手代表後,我們比較不用擔心出了國還怕丟臉的這檔事了。但只希望,往後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出現,免得讓這些事情一再重演,只會更傷了基層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